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虚张声势的小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虚张声势的小蛇

2020-02-03 15:44:10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虚张声势的小蛇

  虚张声势的小蛇

  文/赵元波

  夏天天气炎热农民在回的路上,路过一片有树荫草丛时,遇到了一条小蛇正躺在树荫下休息。他只顾看着前面赶路,没有发现这条小蛇。是农民走路的脚步声惊动了小蛇。昂起头,横在路中间,恶狠狠地大声对农民说:我是条毒蛇,咬一口,你很快就会死于非命的,朝一边去,赶紧给我让路。

  为什么这条小蛇口气那么大呢?原来,已经有好几个人往这儿经过了,他们看见小蛇的第一眼时,就吓得往别处走开了,小蛇为此很是得意,觉得自己了不起人们都怕它。

  农民看了看这条小蛇,只有一米来长,拇指那么粗,口气还挺大的,就像路是它修的一样,哪有蛇见到了人不逃跑,反而让人让路的,仔细一看就明白了,哪是什么毒蛇,不过就是条一般的蛇而已,根本就没有毒,纯粹就是虚张声势,在夸海口,吓吓胆小的人而已,再说了,就是毒蛇,他也不怕,更不用说是这种小蛇了。

  见农民站住了,小蛇有点暗自得意,以为是农民怕它了,要退缩了。哪曾想到,农民弯下身子,一个箭步来到蛇的身后,提起蛇的尾巴就甩了起来,这一甩,直甩得小蛇天旋地转,连头都直不起来。这下,农民才说:我倒是要领教一下你咬我的感觉,看你能把我怎么样?小蛇这才发觉,这回真的是遇到高手了。

  直到死的时候,小蛇都不明夸大其词,虚张声势,只会害了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虚张声势的小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