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今日立春,春上枝头闹春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今日立春,春上枝头闹春俏

2020-02-04 04:45:29 作者:惜缘 来源:黑暗中的一盏灯 阅读:载入中…

今日立春,春上枝头闹春俏

  今日立春,春上枝头闹春俏

  作者惜缘

  来源黑暗中的一盏灯

  立春,是二十四节气之一,立是开始,春是温暖生长之意,春生,夏长,秋收,冬藏,万物新生,另一轮回开始,白昼拉长,阳气回升,风和日暖,也叫岁首。

  立春,寓意万象更新大地回暖,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耕播种,春上枝头闹,小桥流水哗哗响,从今天起寒冷的冬天已经过去,人们开始走岀户外,相约春天迎春,贴春,春盘的乡俗,春天来啦,莺歌燕舞,万物苏醒,草长莺飞,莺燕穿柳,生机勃勃的春的景象,吃春饼,做春卷春风春雨春暖洋随着立春的脚步纷沓而至。

  春天来啦,春闹枝头,迎春花香绕衣衫诗意的春天眉梢偷笑,如画的春天眼灵动,谁二月煮新丝,一江黄鲫应不识,明日倘或桃李晓,莫问老梅知不知。春天的明媚妖艳应觉浅,户外踩踩暖拂面,春天芽黄知不知,篱笆墙外瞅一瞅。

  春天暖洋洋户外走一走,春风拂面喜开怀河堤柳下转一转,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不知细叶谁裁岀,二月春风似剪刀。春风嬉戏柳丝珠帘翠柳遮眼,水波潋滟旖旎画,要问春景那里去,满目春色迷醉眼。

  立春一年端,种地早盘算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生之计在于勤,人勤地不懒,秋后满粮仓,春天是欢喜鸟儿歌唱,春天是勤快的人在播种,春天是播种希望季节读书案头,播种在田头,春打六九头,五九六九河边看柳,春天也是少男少女到河边谈情说爱的季节,打情骂俏春风暖,河边浣洗春水笑,不过时微信聊天视频谈情也时尚快捷,天涯咫尺,真正的应了那句,天涯若比邻弹指在眼前的美妙

  春日春风动,春江春水流

  春人饮春酒,春官鞭春牛

  唱着春歌,踏着春青,踩着春水,说着春话,处不春

  春天来啦,春在枝头闹,鸟在林间鸣,踏春寻春春风来

  春光明媚灿烂,春色怡人多妖娆,春水滟滟起清波,春蚕匍匐起春心,春鸟亮嗓唤春,春雨一滴贵如油,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东风忽起垂杨舞,更作荷万点声。春色满园关不住,一枝红杏岀墙来。

  春天是一首动听的歌,美妙而高亢春天是一首平仄婉约的诗,字字动听,句句醉人,春天是一幅美丽灵动的画,有山有水有鸟语花香,春天是希望明天的播种,春天是新生命起始和寓意,春回大地新年始的开端,春天是美妙而又浪漫,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吉祥之季节的盎然蓬勃朝阳春天的风,爱春天的雨,更爱人们怀有春天朝气勃勃青春年轻心态

  作者简介

  作者:惜缘(王彩维),女,陕西长安人,网络文学爱好者,众多作品发表网站、微刊、头条号……,以笔抒情,以真诚善良为底韵描绘生活之点滴,在文字里表达‘’真、善、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