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越是不顺,越要懂得放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人生哲理 >

越是不顺,越要懂得放下

2020-01-31 20:47:59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越是不顺,越要懂得放下

  一个人之所以过得很苦,往往不是因为缺衣少食,而是因为想太多,欲望重重。

  一个人之所以好累,不是身体累了,而是累了,感觉生好迷茫

  一个人,想要过得幸福快乐,就必须懂得“知足常乐”,把心灵里的东西,都倒出来,让阳光清风自由地来,自由地走。

  星云大师曾经写到:人生就是放下。人生的精彩,并不是得到越多越好,而是悟透了“放下”二字!

  每个人都这样那样的想法,想多了,就变成了心中的“石头”,压在我们的胸口,堵住了我们的“去路”,感觉心是沉甸甸的。

  一件小事,想多了,就变成了令人难以入大事;一些莫须有事情,想来想去,就感觉是真的要发生;过去的事情,天天想,但是已经法重来了,就变成了忧郁;未来的事情,也想不开,那是“杞人忧天”。

  “想多了”折磨着我们,唯有“放下”,才能救赎——过去的就让过去吧,未来的就顺其自然,莫须有的就成是一个笑话,小事不计较,就不是个事。

  曾经有一个富商,要钱有钱房子车子都不缺,孩子也混得不错,但他总是闷闷不乐。于是去求佛祖保佑。在殿堂,他遇见了老禅师,问“我很有钱,为什么不开心?”老禅师请他到里屋喝茶。就在两个人面对面坐着的时候,老禅师拿出水壶,为富商沏茶。水杯的水满了,但老禅师若有所思,没有停下倒水的动作,导致水溢出来,到处都是。富商喊“满了,满了”。老禅师笑了,“是啊,满了,满了。”听了老禅师的话,富商心头一惊,起身告辞。从此,富商把生意交给孩子管理自己一心一意做善事,人生就快乐了。

  后来,富商再见老禅师,说:“原来,放下曾经的自己,放下属于自己的财富,才是快乐......所谓人生圆满,是知足常乐而已。”

  人生,越是不顺,越要做到这“放下”两个字,悟透了定有好转!但很多时候,我们都在和这样的道理背道而驰”。

  放下,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于上青天。明明知道一念放下,万般自然。但就是放不下。比方说,过去过的人,已经走远了,但还在天天思念胡思想,结果呢,思念到心痛寝食难安,还渴望爱情奇迹,可以重逢。其实,错过的人,不会再回头了,即便重逢,也不会如初美丽

  还有注定得不到的“理想”,努力拼搏着,但无济于事。比方说,想要“日进斗金”,但事实上你一个月才几千块钱,过得紧巴巴。天天想赚钱,都感觉人要扛不住了,最后还是没有改变赚钱少的命运。只是你自己的心,累得受不了

  其实,一个人,放下越多,得到越多,过得更加快乐。

  放下了执念,得到了“退一步海阔天空”,大不了推倒重来,这样一想,人就好过了;纠缠不清的爱,一别才有两宽,放过别人,就是放过自己;那些想要大房子、豪车的人,甚至比蜗居在小屋里的人,更苦,唯有放下物质的追求,才有精神的富有。

  真正的幸福,是精神幸福。你都没有试一试“放下”,怎么就知道放不下呢?当你忍住不去想,什么都不想,过一段时间,就发现自己,心灵腾出了很多的空间,也看淡了很多。

  “放下”是一种智慧,“放不下”是一种愚昧。人生路上,感觉试试不顺的时候,学会“放下”,心情顺了,一切都会有好转!福气不请自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