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第一位因新型肺炎去世的官员竟是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第一位因新型肺炎去世的官员竟是他

2020-01-27 15:15:18 作者:鲁风 来源:劳力的农夫 阅读:载入中…

第一位因新型肺炎去世的官员竟是他

  科比走了,带着她女儿吉娜。瞬间,数人悲伤,包括我。那一刻,我们差一点忘记了武汉有难,差一点记了疫情蔓延。

  世界就是这么不公。同样是生命,同样是70后,有人死去无人纪念,有人发烧求医无门,只能蹲坐街头。而科比的离去,却是万众悼念,且无分国籍原因也很简单,虽相隔千万里,他却陪伴了我们一代人青春

  昨夜今晨,放眼世界,离世数以万计。纵使科比吸引大部分人的注意力,其中一位离世者还是被媒体关注

  他不是明星,也算不上英年早逝,为何能“脱颖而出”?因他不仅是因新型肺炎去世,而且是武汉市民宗委原主任,正局级官员,更是第一位因新型肺炎而去世的官员。他的名字叫王献良,年62岁。

  民宗委,全称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主管民族和宗教两方面工作作为民宗委主任,王献良对佛、道、伊、天、基各大宗教应该都极为熟悉。不知在确诊后,临终前,王主任是否思考过受他管理的各宗教,并从中择一个靠?

  若王主任想无惧死亡,进入永生,凭他的专业知识,他一定懂得要信靠基督然,他也一定懂得,信靠基督意味必须要认罪悔改。

  早在几年前,这位主任就因经济问题通报批评。当然,跟许多大贪官比起来,他的问题不算严重,也仅是警告处分。这也符合大众印象,各地民宗委的干部,大多清正廉明。尽管如此,在上帝律法面前,这仍算为罪,也是罪人。按圣经教导,若罪得不到赦免,所谓的永生、天堂都不过是一厢情愿

  世上有太多的不公平,死亡却极公平。无论是谁,都将面临生命的终点,而且,时间未知

  谁曾想过,一代篮球巨星会在42岁时罹难?谁又曾想过,刚刚退休高官会因新型肺炎而死?其实,未曾想过的人何止是他们?

  那放假了,兴冲冲赶回团聚的学生没想过会被隔离;那拍好了影片准备初一大赚一笔的导演没想过影院会关闭;那失独之后再生二胎的父母,没想过女儿会被跳自杀者砸中;那带着儿子热气球妈妈,没想过绳索突然断掉,越飞越高

  ……

  这个世界,没想过,没料到的事情太多、太多。因此,人们只能重复一句再熟悉不过的话:意外和明天哪一个先来?永远不知道

  《雷雨》里说:今日脱下鞋和袜,不知明日穿不穿。

  人生无常,每一刹那,世事都在改变。再伟大的人,谦卑思考时,也会叹一声:人生被动,路不由己。

  俗语陈述事实,却无法解释根源。直到听见传道者说:凡事都有定期,天下万务都有定时。答案立现:我们不知,上帝知。我们难料,上帝料定。

  因此,真正的智者,在认识到了人生无常,事事被动后,不是唉声叹气,低头认命,而是抬头仰望,寻求依靠

  仰望谁?当然是那位生命的创造者

  依靠谁?当然是那位死亡的战胜者

  环顾四周,唯有基督徒信仰的上帝,是天地万物,生命气息创造者,也是被钉十架,从死里复活的救赎者。

  人生再顺,终会过去,人生再苦,亦会过去。王主任只是第一位因新型肺炎去世的官员,但他绝非世上第一个去世的人,更不会是最后一个去世的人。

  无论怎么隔离,无论多么恐惧,无论多么健康、平安,死亡终会来敲门。不早不晚,不由分说。

  请扪心自问,你是否找到了那位生命的主宰者?

  有基督同在,纵有瘟疫,放胆无惧;有基督同在,会有死亡,更有复活、永生。

  因为罪的工价乃是死;惟有神恩赐,在我们的主基督耶稣里,乃是永生。(罗6:23)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