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妈妈,等你回来抱抱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妈妈,等你回来抱抱我

2020-02-07 18:57:54 作者:陈冬萍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妈妈,等回来抱抱我!

  ——诸暨市第一批援鄂天使陈燕

妈妈,等你回来抱抱我

  陈冬梅

  大年初三上午十点,红旗招展锣鼓喧天人们热情冲破了老天阴着的脸,连本来要落下来的毛毛都暂停了脚步。因为,这里在给诸暨市第一批援助武汉抗击新冠肺炎医疗队送行。

  他们是白衣天使陈燕君和建忠。

  陈燕君的老爸一早就骑着摩托车从草塔赶到城关,现在,他和亲家公亲母一起拿着大包小包行李跟在女儿身后,这个大包小包里生活用品准备齐全,还有她小姑夫送的碧螺春茶叶,英国进口巧克力,日本的饼干,非洲的椰枣等食品医院里,刚刚出月子闺蜜不顾自己的产后休息家人一起都早早地等着送燕君,中医院护理主任和许多老师同事也在等着送燕君。

  嘱咐的话,鼓励的话,期望的话,早就说了千万遍。

  就在她和赵建忠要上汽车时候,她的儿子小郅兴挣脱了爸爸拉着的手,扑到妈妈怀里说:妈妈,抱抱我!

  燕君放下鲜花,抱起儿子,娘儿俩的脸贴在一起,怎么亲也亲不够。儿子附在她的耳朵边说:妈妈,你是个英雄幼儿园老师说的,小朋友要向英雄学习,我在家会听奶奶与老师的话,爭取做个好孩子,妈妈你一定要平安回来,等你回家抱抱我!”燕君用深深亲吻回答了儿子的要求,擦干惹在儿子脸上泪水,把他送回人的身边。

  汽车在市委书记徐良平带队的欢送人群挥手致意下向杭州出发,与省医疗队一起奔赴武汉。

  时光闪回到大年三十。

  该吃年夜饭时间,在医院上小夜班的燕君和同事们拿出各自从家带来的菜肴,正在一起吃年夜饭。电话铃响起通知燕君,她已经从300多个报名援驰武汉的志愿者脱颖而出,被批准第一批去武汉。

  她马上放下饭碗,把这个消息告诉爱人陆周。下午,燕君早就在抗击新冠肺炎紧急医疗队的工作群里报了名。也和爱人商量了怎么告诉老人们。她的爸爸妈妈在草塔务农,家里还有一个弟弟没有成家,她怕他们有顾虑,想暂时不告诉他们。陆周说,国家困难,疫情大过战火,你们医生护士本身就是治病救人的。老人的工作我和你小姑夫一起去做。你要带的东西我替你准备,你安心参加驰援前培训就好了。

  他爱人说到做到,把她的行装准备得细致入微,还怕她工作忙起来没时间上厕所,连尿不湿都替她买好了!

  她能第一批出征,因为她是一个优秀的护士。

  自从2007年考入诸暨市中医医院,曾在呼吸内科内科工作三年,在ICU已经工作十年

  她在技术精益求精,2012年积极参与ICU青年文明号的创建,被授予年度诸暨市“青年岗位能手称号

  她在求知上好学不倦,在职修成大学本科毕业。2019年获诸暨市中医医院“中医护理科普”演讲比赛优秀奖;参加三基竞赛获得团体一等奖;刚刚在去年还考上了“健康管理师”。

  在报名请战时,她说:我在重症医学科十年了,能熟练掌握ICU的各项护理操作,如仪器设备的应用,除颤仪,心电监护仪,呼吸机,血透机的使用等等。我一定会在疫区尽最大的努力,救治患者,为抗击冠状病毒战役的胜利贡献力量。

  现在,她义无反顾地逆行武汉,成为奋战在抗疫最前线的斗士。成为了“用自己的平凡之躯,为身后的亿万中国人筑起防护堡垒”的一分子。

  她是白衣天使的骄傲,是诸暨人民的骄傲。

  燕君,诸暨人民的心与你一起支援武汉,等着你凯旋。等着你胜利归来抱抱小郅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