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这粗心的毛病,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这粗心的毛病,唉

2020-02-08 13:47:03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这粗心的毛病,唉

  昨天晚上,从爸里出来。楼道里,伸手进兜摸电动车玥匙,翻来翻去,没有找到。往旁边一瞧,钥匙好端端地在车把上,便问候自己粗心了,又了拔玥匙,不住地谢天谢地,这电动车完好无损地在这里等着主人呢。

  推着车子出来道门,发现天还在下,想起车篮里还有一个未拆包的新雨衣打开车篮,心里不由暗暗吃惊:外面的雨衣袋拉链拉开了,里面空空如也。是谁,拿走了雨衣,还把袋子扔在这里?心里升起小小的愤怒。雨下得密,我顾不得多想,冒雨向家里赶。

  到了家里,我给“我我家群发消息。“我的雨衣丢了,一次也没有用,真可惜。”一会儿,弟媳回:“我看到楼道里一个红色雨衣在咱爸的车子上搭着了,是的吧。”我回:“不知道啊,我还没有拆开,不知道雨衣是什么颜色的。”

  接着,弟媳给我拍了一张照片发过来。弟媳语音;“这个雨衣看着挺新的。不定谁急用,看到你车子里的雨衣,就临时拿走了,用完后放回来了。”我想,也对,不排除这一情况。想到我的雨衣还做了好事,心里隐隐的高兴。弟媳说:“这样吧,先放在咱家里,人家来问就说掉在地上,给拾起来了,还给人家就行,如果没有人来认,就是咱的。”我说:“应该是咱的,不然谁会把雨衣放在咱爸的车子上呢,先放在咱家里吧。”

  一会儿,弟弟微信:“那雨衣是人家的,拿走了。”我心里叹气,也有点疼惜,正是雨季,用得多,一次也没用就丢了。

  趴在床上和岩岩读书老公从外面进来,问我:“你起来看看这个车子是你的吗?”我回:“笑话我自己的车子不认识?”

  老公说:“你去看看,电动车钥匙一样吗?”我赶紧爬起来,仔细瞧,这个电动车钥匙,和我的一模一样,只不过上面多了一把钥匙,那不是我熟悉的。

  再看看车子,我惊奇了:和我的一模一样,一种型号,颜色不差毫分。我闹不明怎么回事了。

  微里,弟弟说:“刚才我一出门,邻居家婶子儿子出来了,和我说,你姐姐骑了我的车子吧,你问问。”

  我懵。

  弟弟又说:“你的车子靠楼道的西边,人家的在东边,你怎么不想想。”我想了想,时是这样的,我找不到钥匙,正好走到人家的电动车边,一眼看到钥匙在上面,也恍恍惚记得是在西边的呀,转而想到是谁好心给我搬到东边来了。

  弟弟说:“你骑着就没感觉有什么不对劲?”我说,骑得时候啥也没感觉出来,只不过有点诧异,这车子来回接送岩岩一天了,电还那么足。

  弟媳说:“好了,这个案子破了,大家都睡觉吧。”

  妹妹插言,从来没听说过骑错车子的。

  怎么没有,想我那时在胡家小学上班时,借了一学生的车子去药店买药,出来时骑着另一个车子走了。后来,一个人骑着车子到胡家小学院子里面,到处问白老师在哪里。

  哎,我这个粗心的毛病,什么时候能改!

  不过,我那雨衣没有丢是真的,真万分庆幸。所以有时我们遇到事情不要太过着急,它不一定是我们想象的样子。再就是我以后一定要从这件事上接受教训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