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永遇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永遇乐

2020-02-12 00:16:28 作者:惜言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淫霏霏

  雷声滚滚墨云如坠

永遇乐

  塞外关山

  烟雨迷蒙沐浴青翠

  风雨斜

  电雷疾驰

  楼台闲独倚

  泪轻流

  雨打芭蕉

  零零落落瓣瓣

  雨中独盏

  借酒浇愁

  愁望三千村户

  云淡烟垂

  山色朦胧

  灯火微微

  一曲笛声

  挑起思情

  伊人今宵何处

  叶落里

  独守窗台

  细雨秋风

  今夜扁舟

  似乎在一架高速飞行的飞机上,俯瞰着苍茫大地画面变动速度极快。

  一会儿是红尘十丈,一会儿又是茫茫的大海

  ……

  很快,似又成了一粒尘埃,在密布的云层曼舞,还有一道道似是隧道一样彩虹桥,只是桥的另一端一直 看不到尽头

  渐渐地,曼舞的尘埃化身了一朵蒲公英,像是在风中用飞舞诠释生命涵义

  跳着,跳着便上了彩虹桥,随着风速的加快,它的舞姿也随之变得更加迅捷妩媚,直到天空开始飘来细雨。

  在微丝雨片中,被滋润的蒲公英,慢慢落下了桥墩,刚好也泊到了桥的尽头。接着,大地的每一个角落开始布满鲜花,还有弥漫着馨香的花片,还有一叶扁舟似在水中央

  东风又起,蒲公英被再次拂起,在阳光下,再次化身,成为了一位翩翩少女

  墨静婷定睛一瞧,原来美女正是于台上分享幻想模式的陈女士

  上了那叶翩舟后,陈女士遥望前方,最后消失在了云际里。

  ……

  正是桃源初晴,倏忽间,又淅淅沥沥。又见远山流水花香鸟语

  一袭上锈凤凰的红袍女子,趟过水涧,轻步前往山腰走去,走至一块顽石边,又闻见一曲高山流水琴音

  女子回眸未语,一看那容貌还是陈静萱,只微微一笑便提了些速度,寻着琴音处奔去。

  她跑啊跑啊,像久离在外归乡的少女,看到期盼已久的亲人一样,以飞蛾扑火的速度直扑那奏琴人的胸怀

  再看那奏曲者,黑衣战甲,浓眉杏眼,一副大将模样,一看便能想到是位英雄豪杰。再细看,这模样竟是那饭馆内的求爱男子。见着陈静萱便笑着将她搂入怀中,道:“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追寻。一曲一场叹,一生为人。”

  陈静萱却道:“一朝春去红颜老,花落人亡两不知。”

  紧接着,那战甲男子便如会飞烟灭,成了尘埃粒子,在风的借力下,弥漫在大地的上空,等落下的时候,又像是抚育出了花花草草的生命,个个想要争奇斗艳,又像是赶着出来为他送行。

  最后,细雨长虹,一切又消失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永遇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