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被吓了一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爱,被吓了一跳

2020-02-13 13:25:27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爱,被吓了一跳

  上六年级时候,我读了一篇文章内容是一个外国小男孩,晚上从学校跑回,就为了给爸爸妈妈说一声“我爱你”。读完后,我很激动想:要是自己也能这么很“壮举”地来一次,不知道爸妈心里会是多么高兴

  心中升起的这个念头越来越强烈,我在教室里坐不住了。学校在镇上我家在离学校大约二十里村上时晚自习下课已经是晚上九点了,但我还是偷偷地溜出了学校,义无反顾地往家里赶去。

  不料天公不作美,刚走了一半,居然下起了暴雨。我当时进退两难:回学校吧,已经走出了这么远;回家吧,本来就凹凸不平土路,经雨水一浇,更加难走了。正在左右为难之际,我脑海里又想起那个故事,于是把心一横,趟起泥水深一脚浅一脚继续走着。

  快到家时,走在熟悉村子里,听着阵阵犬吠声,我心里直想着对爸妈说的那句话:我爱你们,爸爸妈妈!我一边走还一边练习着说这句话时的表情,一想到他们听到这话时的高兴劲儿,我的脚步又加快了一些。

  敲开家门,爸爸看到我像个落汤鸡似的站在那里,吓了一大跳。左一句右一句地问我到底是怎么了。父亲“吧嗒”着旱烟袋,紧张地对我说:“鹏鹏,到底出了啥事了,这么晚,跑回家淋着干啥?”我一下子被问住了,不知道该怎么对他说好,就连事先练习了几千遍的那句话不知道怎么开口了。

  哪知道爸爸见我没有回答,还真以为我在学校出了什么事。“倒是说话呀,咱人穷志不短,有啥事爹给你担着。”我一听这话,激动眼睛一酸,两行眼泪涌了出来。眼泪这么一流,爸爸妈妈更加坚我在学校里真的出事了,他们的脸色凝重起来。

  在雨中被淋了一个多小时,再加上这么刺激,我站在那里直打哆嗦。妈妈见我如此,领着我去睡觉了。也许实在太累了,刚一躺下,我便呼呼大睡起来。

  第二天醒来,妈妈正在为我准备早饭,却不见爸爸。我便问爸爸去了哪里。妈妈说:“你昨儿个那么晚回来,也不知道出了啥事,你爸急得一晚上没合眼,这不,一大早他就去了你的学校,问问到底怎么了。”我本来还在为昨天的那句话没有说出口而后悔,一听到这个事情,眼泪“唰”地一下子就流了出来。

  教师简评:这是一个温馨暖人的小故事我们跟随小作者生动文字感受到他那颗纯真的心。故事引人入胜语言活泼人物形象栩栩如生,读来颇为有趣,堪称一篇不可多得佳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爱,被吓了一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

【爱,被吓了一跳】的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