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疫情期间,你还能坚持断联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疫情期间,你还能坚持断联吗?

2020-02-03 20:32:56 作者:林孑 来源:林孑 阅读:载入中…

疫情期间,你还能坚持断联吗?

  以前过年的时候,很多人都会惦记着一件事,就是过年那天,对方会不会给自己发新年祝福。如果对方发了新年祝福,自己又该如何回应

  今年也是神奇,没人管新年祝福的事,全都被疫情所取代,个个都在担心自己的小命。

  于是,我就听到很多人跟我吐槽,包括豆瓣小组上也有人发帖说:疫情这么严重,他连问都不问一句?

  过年那几天,有一个女生是湖北宜昌的,她后来忍不住联系对方,对方说:“我查过了,们宜昌离武汉比较远,应该是安全的。”(那是疫情早期,全国才1000多确诊病例,所以男生才那样说。不像现在都快20000确诊病例了)

  男生这句话说明什么?

  疫情这么严重,他或多或少都有关注,或多或少都有想到你这边的情况,只是,他并没有来主动关心

  为什么没有来主动关

  这其中的原因很多,包括没必要关心,不想关心,怕麻烦等等。

  然,其中最重要的原因就是——怕麻烦。

  两个人已经分手了,如果他还来主动关心你,他怕他说多了,你又会问他一些乱七八糟问题头疼,索性就不问了。反正不问,你应该也没啥大问题。

  对吧,反正不问,你应该也没啥大问题。

  没错,他就是这么想的。

  那么,疫情时期,女生吐槽男生不关心自己反映出来的其实是——在女生心底,还没有真正接受两个人分手的事实

  相反,如果你接受了分手的事实,你就会明白,没有关心是正常的。

  你要跟自己反复念叨:“你们已经分手了,他已经不是你男朋友,你也不是他女朋友,你们已经没有什么关系了。”

  不管以前两个人多么好,一旦分手了,就跟以前不一样了。

  随着疫情越来越严重,我们还有的女生,反而开始担心他那边,就像这个女生的提问

  我觉得下面这个女生的回复很棒,干脆利落回答了这个问题。

  其中一句话直击灵魂:他都没来关心你,你凭什么要去关心他?

  搞清楚,你是女生,你的自尊呢,你的骄傲呢?

  就像我们很多女生一开始谈恋爱,就会立刻对男生很好很好,买这买那,付出很多。其实这个时候也要反思:他都没开始对你好,你干嘛要先对他好?

  一切都是相互的,他要先对你好了,你才可以对他好。

  其实,说来说去,所谓的疫情问候本质上也是在给自己找借口

  你在闲不住胡思想,想要去联系他。但是你隐约觉得不应该联系他,于是,你给自己找了借口,找了理由,仿佛有了疫情严重可以关心这个借口,你就可以正大光明去联系他了。

  哎呀,其实分手以后,大家会找很多很多借口去联系对方。

  比如,分手以后,我还有一些衣服化妆品在他那边,该不该去找他拿?

  比如,分手以后,他还有一些个人物品在我这里,该不该让他过来拿?

  比如,我们共同养过一只狗,分手后狗给他养了。我现在很想狗狗,我怕他照顾不好,能不能让他发狗狗的视频给我看?

  比如,我工作上有个报告要写,需要查某某行业的资料,我自己找不到,而他比较擅长,我能不能找他帮忙?

  ……

  诸如此类,特别多,特别多。

  大家总能找到各种各样的理由,试图去骗自己,也试图去骗别人。

  还有一个最典型,最牛逼,最容易骗自己的借口:“林子,你不知道,他是一头倔驴,死要面子,他以前说过他从不回头,会不会我断联以后他也不会联系我?”

  其实这句话的潜台词是——

  你看,他是倔驴,他死都不会主动联系我的。如果我一直断联,那我们就直接没戏了。那么,也许就只能我去联系他了,哎,没办法。

  哈哈哈。

  他是不是倔驴我们不知道,不过,这个借口倒是找的好,几乎骗过了所有人。

  “你好无奈哦,其实你也不想主动联系的,你也是想跟大家一样坚持断联的。只是没办法,你的男朋友比较倔,不会回头,所以,你只能勉为其难地主动去联系他了。”

  你是勉为其难吗?

  屁咧!

  你其实就是忍不住想去联系他,你其实就是不想断联,害怕断联。

  真要说倔驴,你可以去豆瓣小组看看,也有很多女生说自己男朋友倔驴的,永远不会回头的。不过女生真的断联了,最后该打脸联系的不还是联系了?

  “倔驴”这件事也许是真的,但你也要明,“倔驴”也是你的一个借口。

  下一次,下一次,当你在家闲得无聊,又想出什么稀奇古怪的理由要去联系对方的时候,不妨问问自己:

  这是你给自己找的借口吗?

  你是不是就是纯粹地忍不住,憋不住想要主动去联系对方了?

  豆瓣小组里那么多人都在断联,大家都在断联,人家都能做到,你为什么做不到?

  对吧,一想到那么多人都在断联,不止你一个人,你是不是就能找到组织的力量了,哈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