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雪夜出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雪夜出诊

2020-02-14 13:28:00 作者:惜言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夜,大雪飞。

  将近晚上九点的时候医生正在里看书,电话铃响了。

雪夜出诊

  “请找李克伟医生。”

  “我就是。”医生回答。过了一会,李克伟听到电话筒里传来另一个人声音:“我是格兰富思医院的黑盾医生。我们刚接到一个男孩,他的脑袋子弹打中了,现在非常衰弱也许活不长了,我们得马上给他做手术,可是知道我不外科医生。”

  “我这儿离格兰富思九十多公里,恐怕——”李克伟犹豫了一下,“对了,请过马萨医生没有?他就住在你们的镇上。”

  “我们去过电话,他今天碰巧外出了,”黑盾答道,“那孩子伤情危重,他是自个儿玩弄火枪不小心弄伤的。”

  “哦,可怜的孩子。论如何,我会尽快赶到你们医院。现在正下着大概十二左右我就可以到。”

  “请慢,李克伟医生,还有一点我得告诉你,孩子家很穷,我想他们不会给你多少报酬的。”

  “这没有什么。”李克伟说完,挂上电话,几分钟后便架着他分期付款买来的小汽车出发了。

  崭新的小汽车雪地里艰难地行驶。刚到郊外,车前突然窜出一个身穿黑大衣男人,李克伟急忙刹车。车未停稳,那男人已经敏捷打开车门钻了进来。

  “请你马上下车!”男人低声命令道,“我有枪。”

  “我是医生,”李克伟很镇静,“我现在要去拯救一个情况危急的——”

  “别废话!”裹着破旧黑大衣的人粗鲁地打断他的话,“你赶快下去,别惹我生气。”

  李克伟被迫下了车,眼看着车飞驶而去。他在雪地里站了好一会儿,愣愣地看着大雪把车轮印重新覆盖,才猛地清醒过来,急忙到附近寻人家,用了将近半小时,他才在一户人家找到电话,召唤出租车

  也不知过了多久,一辆出租车终于来了,李克伟立即钻进车内,催促司机全速前进。

  凌晨一点多,李克伟到了格兰富思医院,黑盾早在医院门等候,他的神情已经不是那么着急了。

  “我已经想尽办法了”李克伟气喘吁吁,直接搓着冰冷的双手,“可是有人在半路上截住了我,抢走了我的车。黑盾医生,孩子现在怎么样了?”

  “谢谢你!李克伟医生。我知道你已经竭尽全力。”黑盾拍拍他身上的雪花,“孩子一小时前死了。”

  两位医生走到候诊室门口。李克伟倏地惊呆了:门口的长凳上,坐着一个裹着破旧大衣的男人,头深深地埋在两只手掌里。听见有人来,他抬起头,目光呆滞,突然,他像发现了什么,死死盯着李克伟。

  “向先生,”黑盾指着李克伟,对那男人说》“他就是我请来的李克伟医生。可惜他中途被歹徒抢走了汽车,所以迟到了。他本想赶来抢救孩子的,他已经尽力了,可惜还是太晚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雪夜出诊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