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个村医很深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那个村医很深刻

2020-02-20 15:11:42 作者:女小白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村医,我想,对于绝大多数像我一样农村土生土长的人来说,是最熟悉不过的!

  小时候,在乡下,但凡有个身体毛病啥的,小的熬熬就过,农村人穷苦,赚的钱来之不易,能省则省,身体愈发难受痛苦时候,就不得不找我们的中的大神村医了!

那个村医很深刻

  感冒,发烧,蚊虫叮咬,毒蛇咬伤,跌打损伤,这些生活中常见疾病,貌似在村医眼里,都是药到病除的,除非是有一些特殊疑难杂症!在那个生活条件简陋年代,村医,成了我们一方保护神,成了我们心灵依托!那个时候,只有稍微大一点的村里才有医生,而村子小的,但凡有个患病的,加上交通方便,只能用板车拉着去看医生!

  我的童年,没少捣,也没少给自己省事,儿时调皮捣蛋,动不动就摔伤或者被咬伤,加上自己身体素质并不很好,似乎一有个流行疾病啥的,就会事先“关照我”,所以,小时候打针吃药是少不了的!

  那时,自己最怕的事也许就是打针了吧,打针流程也是莫名搞笑,先是坐到说高不高说矮不矮的椅子上,然后医生半脱裤子,用沾了酒精的棉签轻微涂抹下,这一会儿因为条件反射缘故,就知道高潮”要来了,忍不住肌肉一紧,这不紧张还好,一紧张针扎进去痛的要死,感觉针都要断在里面了……这种感觉历历在目,我想多数朋友也应该跟我一样有这种经历吧哈哈。

  还好那个年代,我们村里流行草药治病的偏方,只要不是很难受,一般的伤寒杂症都是可以通过草药调养好的!

  好了,貌似有点跑题了,在我的印象中,村医,是我们村的一方保护神!也许,他不像现在某些大医院教授专家一样,名扬海内外,广为人知!村医,他谈不上伟大,却在那个物质匮乏的年代,凭一己之力造福劳苦大众!村里的男女老少,都有生过病的,也都是在村医那里治好的,在我们村子里,可谓德高望重!我依稀记得那会儿感冒发烧,他总会用那种糙纸,包着从褐色药罐里头倒出来的颜色各异的药丸,回去听着医嘱,一日三次,一次几粒!我们总是严格遵守不敢怠慢!

  恰恰就是因为我们对村医的任,貌似很多杂症都是在他的医嘱下治好的,村医收费不高,却给与我们心灵限的温暖老百姓嘴里不说,心里面确实无比尊重

  以至于那会儿,我重来不担心生什么病会治不好什么的,然,也害怕生病,因为生病就预示着要打针吃药……怕怕

  回望童年,有村医的村子是幸福的!那时候人情世故都没有像现在这么复杂!稍微生个病都要去医院排队,想找个好的医生都要托关系不然总担心治不好一样……

  时过境迁里的老村医已经头发,相较于往年,脸上多了一副老花镜,但是,他的使命并没有就此终结,他还在用他生命的余晖,照耀着同村的老百姓……

  村医的事迹不胜枚举,我也无法一一举出,他是那样的淳朴,和蔼可亲!如今他已经是一个老人,却像一缕温暖阳光,撒向我们的记忆……

  看过一幅漫画,如今的医院,就像一把擀面杖,无情的将你前半辈子的收入,硬生生的擀出来,一个不留,这是多少个普通家庭无力承担的,一病毁所有!

  虽说医者仁心,我相信好的医生总是有的,他慈祥,他和蔼,他亲切的就像我们村的老医生一样,尽自己绵薄之力,为民众减轻痛苦,回归健康……

  儿时的自己,还是那样顽皮,如今已经长大,却对过往念念不忘,我是个重感情的人,朴实无华的感动,都足以让自己潸然泪下……

  健康,是高于生活中的种种的!生命可贵,我们一定要珍视!并不是所有人都像我的童年一样,都有一个妙手回春的“老村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那个村医很深刻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