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痛苦,是生命带给我们的第一份礼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痛苦,是生命带给我们的第一份礼物

2020-02-22 18:51:30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痛苦,是生命带给我们的第一份礼物

  文/黄小平

  一

  有人问我,为什么通往成功的门、幸福的门、快乐的门都是窄的呢?

  因为我们通往这个世界的第一道门,就是窄的。我说。

  我见那人仍一脸不解,便继续解释说:因为产道,就是我们通往这个世界的第一道门,我们是在产道这道窄门的挤压下,带着痛苦、带着哭声、带着血和泪水来到这个世界的,后来,我们慢慢有了笑容,有了幸福的感觉,有了快乐的体会。所以,成功、幸福和快乐,都是在经历痛苦和血泪后得来的。

  二

  我有一位朋友,近年来,人生之路走得很不顺,有过很多伤,有过很多痛。一次,我去看望他,他很灰心,很绝望

  我问朋友,每个人一出生,就会留下一道伤口,知道人生的第一道伤口在什么地方吗?

  不幸的伤口各有各的不同!朋友感叹道。

  我说,人一出生,就会剪断脐带,人生的第一道伤口是肚脐,但现在我们再来看肚脐,还会觉得是伤口吗?如今一些美女甚至以露肚脐为荣,把它作为身体的一个装饰、一道风景。同样,人生的一些伤、一些痛,过去后,也会成为我们人生的一份荣耀、一道风景。

  不知道朋友是否听进了我的话,但我从他那黯淡目光里,看到了一缕渴望新生活的光。

  三

  一次,我问学生,人生的第一声是什么?有的学生说,人生的第一声是叫“妈”,还有的学生说,人生的第一声是叫“爸”。我说,人生的第一声,既不是叫“妈”,也不是叫“爸”,人生的第一声是哭声,是痛苦的哭声。

  我对学生说,这说明生命来到这个世上,上帝我们的第一份礼物,不是快乐,而是痛苦,只是到后来,我们才慢慢感受到了母父爱,看到了蓝蓝天空美丽白云,才体味到了生命的快乐和幸福。于是,我们才开始有了笑声,有了快乐和幸福的笑声。

  所以,我们的生命遭遇苦难和不幸时,就当作是我们生命的一次重生吧,重生之后,生命的苦难和不幸过后,我们定会拥有生命的快乐和幸福。我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

【痛苦,是生命带给我们的第】的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