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插花的秘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插花的秘诀

2020-02-22 20:17:08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插花的秘诀

  插花的秘诀

  文/赵元波

  一到夏天,我就喜欢荷塘里的荷花掐下来几支插在花瓶里,让室内也有荷花淡淡的荷香味儿,可是,不到几天的工夫,荷花的花蕊就会发黑,花瓶里的水也开始变色,看上去一点也不好看。要是能让荷花多保鲜几天,花瓶里的水也清一点,那该多好呀!

  朋友是个花迷,不但种的花多,就连养花也都一套,夏天一到,就经常把鲜花插在花瓶里,把客厅点缀得漂漂亮亮,向他请教一下,或许会取得真经呢!

  果然,才一说起插花保鲜的问题,他就告诉我说:“插花保鲜那是有秘诀呢!”秘诀是什么呢?很简单,就是让插花有一个好的环境,有了好的环境,鲜花才能持久保鲜。

  回到家之后,我就按朋友说的那样,每天都把插在花瓶里的荷花的花埂给剪掉一截,换上清水。这样,插在花瓶里的荷花就是一个星期也都清清爽爽的,根本就不会发黑的现象,花瓶里的都是干净的清水,看着就赏心悦目,一个困扰我已久的问题得到了解决

  为什么勤剪花梗,勤换水就能达到这样个效果呢?原因其实很简单,插在水里的花梗容易腐烂,花梗一腐烂就吸收养分,就容易凋谢。

  净化我们生活的环境,不断地清除自身的不足,才会始终有一颗纯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插花的秘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