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疫情之后,我要裁掉工作了5年的员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疫情之后,我要裁掉工作了5年的员工

2020-02-24 00:45:14 作者:大亨 来源:用屁股思考 阅读:载入中…

疫情之后,我要裁掉工作了5年的员工

  我的日记--第1922天

  

  只有懂得自律的人,才能真的战胜这场疫情。

  这是我中午躺在床上时刚刚想到的一句话,怕一觉醒来忘记,便一骨碌爬起,赶紧敲了下来。

  然,这里所说的战胜疫情,并非战胜病魔,毕竟我们大多数人的身体健康的。与其说战胜疫情,不如说战胜这场疫情给我们所带来的一系列蝴蝶效应

  有个朋友和我抱怨,他说,自从开始远程办公以来,公司很多员工问题就一下子凸显出来了。

  我说,人性决定大部分人是不适合在办公的,诱惑太多。

  他说,我们公司有个小姑娘,89年的,干了已经快5年了,在公司时表现就一般,一场疫情,缺点更是暴露无遗

  我说,效率低下

  他说,嗯,安排给她的事,总得到下午六点才反馈回来,而且总是会出错,说了她好几次,也没用。

  我说,她应该有孩子了吧,这个阶段,孩子也没法上学,在家总会缠着老母亲的。

  他说,有,四五岁吧,但是孩子不能成为借口啊,越是特殊时期,越应该认真工作才对,现在公司这么难,我们又不是慈善机构看着吧,疫情过去,肯定有一大波公司要裁员。

  我说,你呢?

  他说,我已经准备等疫情过去就把她辞掉了,说实话,她现在拿的工资和她给公司所带来的价值已经不成正比了,以前碍于她是老员工,就一直没辞退,现在这个时候,和以前不一样了,谁心软,谁死的快。

  我说,她可能也不会想到,一场疫情,工作没了。

  他说,不自律的员工,到任何时候都不会得到重视

  我说,确实 ,一个自律和靠谱的员工是每个公司都梦寐以求的,因为他们不用你去感召洗脑,他们很清楚知道自己使命责任

  他说,像你这样自律的人不多。

  我说,没办法生活所迫,哈哈~

  他说,这是你能够自由职业资本,我是看着你一路走来的,羡慕你的这种自律。

  我说,前一阵子也懒了,天天早上睡到七八点。

  他说,我有个员工,有时一睡睡到上午10点,天天我要打电话叫他,就算扣工资也改不了,我真是服了,不知道这些年轻人天天是怎么想的。

  我说,90后?

  他说,00后。

  我说,那睡到10点就对了,这个年龄的孩子,没结婚,没有房贷车贷压力,家里那么多人惯着,这回又能够在家办公了,他们能早起才怪呢。别说扣工资,你就是把人家开了,人家该睡也得睡。最近我听了好多抱怨,都是这样的情况

  他说,招一个好员工太难了。

  我说,所有企业和公司都面临的问题,不光你。

  他说,现在我觉得员工才是大爷,开公司的老板都是孙子

  我说,不光这样,大爷一边拿着孙子的钱,一边还要骂着孙子,臭孙子,龟孙子!

  他发了一连串捂脸的表情生动而又形象。

  自律的人不一定优秀,但优秀的人一定自律。

  一个人的不自律,会毁掉你的一生。

  疫情过去后,太阳照常升起?

  未必。

  于很多人来说,疫情之后所面临的窘境,才是他们最应该考虑的问题。

  企业困难,必会裁员。

  裁谁?

  一定是先裁那些在疫情期间对待工作敷衍了事之人。

  爹妈会惯着你。

  伴侣会惯着你。

  但社会才不会。

  上文:越长大越明白,金钱带给你的安全感是其它东西法替代的!

  推荐:如果有一天你记了努力,我会把科比的故事讲给你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