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教你一招,让你轻松记住孙思邈养生十三法,延年益寿,祛病保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教你一招,让你轻松记住孙思邈养生十三法,延年益寿,祛病保健

2020-02-28 00:26:49 作者:凭栏小语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教你一招,让你轻松记住孙思邈养生十三法,延年益寿,祛病保健

  据说,孙思邈一直活到了141岁,是历史上最长寿医生。他之所以这么长寿,和他坚持不懈的养生有关

  这里还有一个有趣故事

  唐太宗即位后,召见孙思邈入京师长安。唐太宗见到孙思邈后,惊为天人,以为是仙人在世。那时候,孙思邈已经70多岁,可是容貌气色身形步态都和少年一样

  孙思邈并非天生骨骼清奇,身康体健。早年,他曾身患疾病花光里的钱。后来,他立志从医,成为一代药王。

  孙思邈自创的一套《养生十三法》流传至今,让许许多多人受益。

  这十三法就是:

  1.发常梳

  2.目常运

  3.齿常叩

  4.漱玉津

  5.耳常鼓

  6.面常洗

  7.头常摇

  8.腰常摆

  9.腹常揉

  10.摄谷道

  11.膝常扭

  12.脚常搓

  13.常散步

  具体手法作用网上有许多版本,这里不再赘述。

  俗话说:记住才能应用

  十三法虽好,但要全记住,而且按顺序全记住,也非易事。

  笔者经过仔细琢磨,运用联想记忆法,找到了一个可以轻松记住十三法的好办法。而且,提到任何一个数字,就能想起与之对应的动作

  首先,我们要有这个概念,整套动作是:从头到脚,从1-13的。

  第1法:发常梳

  我们可以想象,每根头发都是数字“1”,想到1,就想到了头发,也就会想到第1法“发常梳”。

  第2法:目常运

  成语“二木成林”,我们可以转为“二目”,所以想到“2”,也就想到了“二目”,也就是想到了第2法“目常运”。

  第3法:齿常叩

  3和“山”类似,可以想象某人的牙齿长得像“山”一样!所以想到“3”,就想到“山”一样的牙齿,就想到了第3法“齿常叩”。

  第4法:漱玉津

  “四”最像呲着牙的嘴,所以想到“4”,就想到“嘴”,忍不住用舌头在嘴里转上几圈,就是第4法“漱玉津”。

  第5法:耳常鼓

  “5”像女人的耳坠,想到5就想到“耳坠”,耳坠然在耳朵上,所以就想到了第5法“耳常鼓”。

  第6法:面常洗

  我们打扑克,老K的胡子像不像“6”?胡子当然在脸上,所以第6法就是“面常洗”。

  第7法:头常摇

  我们的头连着脖子,就是活脱脱“7”的造型,又像是风中摇动的旗帜。那好,第7法就是“头常摇”了。

  第8法:腰常摆

  这个最好记!我们的小细腰,像不像数字8?哈哈,想到8就摆一摆我们的腰吧。这第8法就是“腰常摆”。

  第9法:腹常揉

  腹部里可是肠子,肠子绕起来就像数字“9”。所以,揉一揉们吧。第9法就是“腹常揉”。

  第10法:摄谷道

  摄谷道就是“提肛”。这个位置器官形状,就是活脱脱的“10”。相其它着法都了,这个也一定还记得。第10法就是“摄谷道”

  第11法:膝常扭

  我们走去哪里的时候,有时候会说“11路”,就是腿着去。11当然就是我们的双腿,膝盖就在腿上,扭一扭吧。所以,第11法就是“膝常扭”。

  第12法:脚常搓

  “121”,“121”,小学生走路喊着号子,“12”当然得用脚,经常搓一搓吧。所以,第12法就是“脚常搓”。

  第13法:常散步

  数字“13”有“散步”的“散”音,所以,第13法就是“常散步”。

  要想延年益寿,就做养生十三法;

  要想祛病保健,也可做养生十三法。

  好玩,易记,相信运用这一招,你也能轻轻松松记牢孙思邈养生十三法。

  朋友们,每天坚持做,定有大收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