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什么时候回来(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你什么时候回来(续)

2020-03-08 19:13:19 作者:kk是只猫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你什么时候回来(续)

  《十年》--离别

  燥热的暑假可算过去了。

  一如既往的是那个班级,那些熟悉面孔

  早早地来到宿舍把宿舍给整理好。

  一整天下来也没有见到她的身影。和往常一样来到教室上课,翻开崭新的书本老师也是照常打了声招呼以后就开始上课了。

  到了中午,食堂那个熟悉的位置,熟悉的身影,她,来了。

  “喂,怎么这么晚来,你宿舍都没收拾”,我试探性的问着她。

  “和你有什么关系,睡迟了呗,上午就请假了。”

  “我就问问,没听见你那疯癫声音,有点不习惯。”

  话音刚落,开始了,新学期的第一场战争

  感觉中有些什么东西突然放下了。

  吃完饭,也是各自回到宿舍,一切的一切都和往常没有什么区别

  有一天早上我拿出从里带来的小酥肉,因为是用红色塑料袋装着的,卖相不好全程我都是把袋子放在桌子下她看不到的地方,她问我偷偷吃什么呢,我也是很含糊回答她。不过,她果然是她,不知道我桌子下是什么东西怎么可能善罢甘休。她很快速的从桌子下把我的小酥肉抢过去。

  “啊,这个炸肉啊,这个超级好吃的,那么小气,分我吃一点都不肯。”她一脸委屈的和我说。

  “你不觉得这个袋子很丑吗?我怕你会笑我。”我有点害羞的对她说。

  “这有什么啊!东西好吃就行啦!”

  没错,仅仅是她这么一句不经意的话,她保护了我的自尊心,还让我觉得无比温暖。一直以来,从来没有人和我这样说过话,我也是一直在和别人攀比,是她,告诉了我,一切的一切都是我自己想的太多了。

  日子就这样慢慢过去了。

  终于,小学毕业考已经步入倒计时阶段了。

  其实这个事情我并不是很在意,那时候,虽然我性格差劲了点,但成绩还是在班上名列前茅

  但她不一样,她可以说是大家一致认同学渣

  现在的我们,不再和以前一样,饭桌上几乎不再有她的身影。

  我又回到了一个人的日子,用钱使唤着别人,回到以前的生活

  现在的我们,唯一见面的机会,就是我从她教室前走去,偷偷瞟她几眼。

  偶尔看见她和别的男孩子打闹,心里总是会莫名的酸。

  因为她属于女汉子那种,大大咧咧的,总是会混在男孩子堆里。

  这天,她们一群人正在玩那种抓人的游戏,因为缺了一个人,然后她把我拉了过去。

  一开始我是拒绝的,但还是拗不过她,只好乖乖玩了。

  那时的我,矮矮胖胖的,运动神经可以说是十足的差,一下子我就被人抓到了,然后我就被“关”到一个粉笔画的圈圈里。

  和我一队的人还是挣扎着不被抓到。

  在我都已经放弃玩下去的念头的时候,她从后面的灌木丛里,哈哈大笑的跑过来,嘴里一边喊着“我来救你啦”,那时候我很吃惊,虽然她跑过来的样子傻傻的,还引来了“敌人”,不出所料,她也被抓到了。

  “你好傻啊,哪有人来‘救人’还会一直哈哈大笑的啊,现在可好,你也被抓到了,”我抱怨的和她说着。

  “哈哈哈,没关系啊,这不是也能陪着你吗,这样你一个人也不会无聊啦。”

  我的心突然一纠。

  这个女孩子总是能在人最不知所措的时候说出让人吃惊的话。

  后来,毕业考如期而至,我们一齐踏进那个考场,厚厚的灰尘味压抑着一切。

  结束了。

  我们仅仅是一个农村小学,毕业考只能让我们上村里面的中学。可是我并不甘心,所以县里面学校的招生考试我去参加了。成绩也让我十分满意,总分194,按照这个学校的规矩,我可以三年学费全免,要知道,那可是一所私立高中,学费可是十分昂贵的。

  后来我爸和我说,他可以托关系让我进公办的县里第二中学,但是要类似于寄读的形式,必须先在乡下读两个星期才可以上去,于是,我答应了,拒绝了那所能够给我三年学费全免的私立高中。

  小学毕业的那个暑假格外的吵闹。也许是大家都不想留下遗憾吧,那时候掀起了一股表白风潮,不问能不能在一起,只求能够在最后说出自己的心声。

  可我并不懂我到底对她喜不喜欢,我也不懂她到底喜不喜欢我。

  也许是开玩笑吧,我的同学他对我说他要去和她表白,我脑子突然一钝,我和人家说我已经和她表白了,她也答应我了。

  同学一脸吃惊的说着他不信,他让我把聊天内容给他看看,我就说手机在家,改天给他看。

  已经胯下海口的我,不得不踏上和她表白的这条路,于是我也投身了“小学生表白风潮”当中。

  “我喜欢你,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就开始在意你的一举一动,我不喜欢你和别的男孩子玩,我喜欢看着你,喜欢和你在一起的每分每秒……”就这样一篇表白作文成功发送到了她的QQ里。

  好几天我都没有收到消息,我以为自己被拒绝了,可是,某天,她回消息了。

  “我也是”。

  就三个字,我那时候欣喜若狂,不知道该如何是好,整张脸都是通红的,就这样她成了我第一个女朋友。

  但是我在上初中的时候就要去县里了,毫无疑问她会留在农村,于是我对她也并没有抱有太多幻想。

  初一的开学如期而至,一张张新脸庞旧面孔。

  人海中,她出现了。

  于是,我们又相遇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