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什么时候回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你什么时候回来

2020-03-07 17:43:00 作者:kk是只猫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你什么时候回来

  《十年》--相识篇

  连续几天的雨天,让空气变得格外湿润,和十年前的那个夏天截然不同

  “看那个女生穿的一点都不像一个小学生,听说有好多人在追她呢”。这是我从同学那里所得知的对她的第一印象是的穿着短裙,里面配着一条显而易见的打底裤,就连上衣也是那种要露出肩膀的短袖。

  第一次认识她,并不是说对她有着很好的印象,况且,那时的我,对与她相识没有抱有任何的幻想

  可是,我的生活从那天开始慢慢被她搅

  “由于三的空置宿舍总是有人跑到那边做一些坏事,今天,我们打算重新分配一下宿舍”,舍管老师这么说道

  分配宿舍的时候看见了她,她在中间的位置坐着。

  “你,坐在那个女生对面”,舍管老师说。

  “我?可那不是要住女生旁边了吗!”我很诧异的问老师。

  “叫你坐就坐着,不要耽误其他人的时间”。

  一脸不情愿的我还是坐下了。可是那时候我还是从来没和她说过一句话,她也并没对我坐她对面抱有什么兴趣。就这样宿舍被定下来了,我们的宿舍恰好是相邻的。

  故事也从这里开始。

  其实我和她之间没有任何的交集,但是她的闺蜜是我同村一个女孩子,据她说,那个和我同村的女孩子一直喜欢着我。

  早上六点三十,内宿舍的铃声还是和往常一样想起,大家也是动作麻利的起床穿鞋刷牙洗脸。一打开宿舍门,她笑得像一个傻子和别人争着谁是第一个到楼下的。“全国中小学生第一套广播体操 舞动青春 于蓓杰……”,跟着广播我还是像一个机器人一样麻木的做着广播操,但是我往旁边一瞟,又是她那个傻子一脸傻笑的扭曲的做着广播操。第一次,我觉得广播操能够这么有趣

  早操结束以后我们也都回到各自的班级开始早读。

  叮叮叮~

  终于下课了,一群人往食堂方向奔去。

  由于我们的吃饭的位置是和宿舍相对应的,所以意味着我吃饭都要坐在她的对面。那时候的我,对于坐女生对面吃饭这件事情非常害羞。我从来没有和女生打交道经验习惯独来独往的我,第一次感到了不知所措

  所幸,第一次如此尴尬早餐终于结束了。但以后的我不仅是早餐、午餐晚餐,甚至晚自习的时候都要坐在一起。

  想想,那时候的我真是不知如何是好。

  那时候的我可以算是农村学生里的一个富家子弟,在同龄人中,我的零花钱可以算是最多的了,另外我各方面的习惯也不能说好。我吃饭会吧唧嘴,并且喜欢欺负人。

  一天中午,太阳还是依旧狠毒,食堂里的风扇枯燥乏味的转着。

  她和我说了见面以来的第一句话,“你吃饭的时候能不能不要吧唧嘴”。

  第一句话,见面以来的第一句话就是这样让人如此难堪。那时候的我是多爱面子的人,哪里忍得了她这样说我。就这样我们开始了我们的战争,那时候是我们的第一次吵架,仅仅是因为她的一句话。

  自此以后,我们两个人可以说是经常有话吵了,但是,我的“吧唧嘴”自从那天以后再也没有出现过。

  在这个自己插班进的小学里,出现了一个事事都要和我对着干的女孩子。

  她并讨我喜欢,而且我还听说她和六年级的一个男孩子是男女朋友关系。每次我们吵架她总是会说“等下我找人来打你”,但是却从来没有发生过这样的事情。也可能是我有点资本,收买了学校里的很多打手,一般没有人来冒犯我。

  对我而言,她就是一个和我吵架,爱嘲笑我的吃饭动作,总是行为怪异的一个女生,第一印象糟糕并且让人感觉恐怖。

  一天晚上,我去楼下打热水,一走出门,她竟然和那个和我同村的女孩子在门口跳舞,我惊呆了,然后我也是装作一脸平静的样子想要从旁边走过去,然而,碰上了她,事情往往不会那么简单,她跳着跳着就撞到了我,我也只是和她说“没看见这边有人要过吗?发什么神经。”随后我便气冲冲的到楼下打水去了。回来的时候她也回宿舍里去了,经过她宿舍的时候我心里竟然有一丝失落。

  周四傍晚对我们这个小学的内宿生是一个比较的日子。因为社会的资助,这个时候我们所有的内宿舍可以每人都领到一袋面包,并且能够免费吃一餐猪肉。虽然并不是很丰盛,但这是对那时的我们最豪华的一餐。

  “哎,这个面包我不喜欢吃,我喜欢吃那个草莓夹心的”,她嘟囔着嘴和我说。

  “和我有啥关系,你不喜欢就不喜欢呗,你喜欢我就要给你吃吗?”虽然嘴上我这么说着,但还是和她交换了。

  一个晚上,我们在进行内宿生的晚自习的时候,因为那时候是不可以说话的,可是她一直在惹我,然后我们就开始了我们的纸上QQ聊天,虽然那时候QQ已经开始有了,但因为我们都是小学生所以并没有手机。在纸上我们开始了第N场厮杀。在下课铃响起的那一刹那,整个食堂充斥的使我们两个人的打骂声。

  就这样迎来了我们相识后的第一个暑假。这个暑假里没有她和我的故事。

  但是我心中的却在盼望着新一年的开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你什么时候回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