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50岁“老”朋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50岁“老”朋友

2020-03-10 01:54:09 作者:未名大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50岁“老”朋友

  50岁“老”朋友

  最近心情烦闷,想下找点乐事。可是受疫情影响,大多数人都宅在里,也没抱太大希望。不料如此关头,那家面馆竟然已经开始营业了,感觉有趣

  这件面馆之前也来过几次,老板是一位50来岁的小老头面目和善,一看就是本分人。面馆的名字叫“徽派面馆”,老板也确实是安徽人。

  第一次进这家面馆,是因为刚爬完黄山回来,对“徽”字恋恋不舍。就把安徽之行告诉了老板。没曾想他跟我一样喜欢游山玩水。这些年他走南闯北,走过了东南亚很多国家。对马来西亚印象最为深刻。因为在那里他曾遭遇过三次打劫。当地人拿着很长的砍刀,骑着摩托车拦住,你没有任何选择,只有把身上所有的钱都交出来,因为生命大于一切。

  马来西亚70%的经济都被握在华人手上,但是权力却被死死地控制人手中。当地也有有钱人,但是都很低调,即使再有钱,也不会大鱼大肉奢侈浪费穿着一双趿拉板,下身裤衩。每顿饭也就吃个普通小菜,喝杯咖啡。少食多餐,很会养生,并热爱生活。这跟很多国人表现大相径庭

  马来西亚人过得都很悠闲。他们一般干一个礼拜活儿,就开始玩,直到把钱花完了,才想办法挣钱,也不会而且没必要存钱,因为医疗教育都是免费的。

  老头最近也很郁闷,去年开业遇到猪肉大涨价,今年刚刚开始,疫情就持续不断,店里无法盈利。于是又抽起了已经戒了十多年的烟。

  我说:“当下大家都不容易我们能坐在一起聊聊天,就已经比很多出不了门的人幸运多了。人活着开开心心重要了,何必想那么多呢?”

  “老”朋友说:“是啊,郁闷也没用,来我给你泡点茶喝”

  接过茶杯,喝了一小口,感觉浑身充满香气,顿时舒服了不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50岁“老”朋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