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如何应对没有素质的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如何应对没有素质的人

2020-03-11 20:18:08 作者:遲到的愛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如何应对没有素质的人

  对于素质低的人的应对,这个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有说不要一般见识的,也有说不能惯着他的。都对也不对,都有一定的片面性:要是回避不理,就有人说你胆小怕事,你要是和他硬怼,人家又会说你是没有素质的人,因为你和没有素质的人一般见识了。生活中没有素质的人,没有素质的人做的没有素质的事,比比皆是,如何应对是个常见命题

  我觉得对于这样的人,要有礼有节的对待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必不可少,没有胆小怕事之说,说几句无关痛痒的话,或者毫不在意的一笑而过都未尝不可,我们的目的是要解决问题而不是激化矛盾升级事件。但是在遇到纠缠不清,蛮不讲理胡搅蛮缠的人,甚至人身受到伤害时候勇敢的面对,我们要做到不惹事,但是也不怕事,但是我们不要主动使用武力,及时我们占有很大的优势的时候,有些没素质的人就希望或者是目的就是你做出过激的行为来,你伸出手做出不理智的行为的时候,也许一切的没有素质都不再重要了。当解决不了的问题出现时,我们有强大后盾国家法律,不管采用何种方式,都要以法律为准绳

  当然要说一点,我们自己在遇到没有素质的人或者没有素质的事的时候,首先要静下思考一下自己有没有不对的地方,不能很主观的就给人定义,找好矛盾点是解决问题的关键点凡事都要心平气和平静淡薄心态有助于我们解决问题。

  很多时候我们的矛盾激发点非常小,一个微小动作,一个无意的眼神,一句没有淡的话语都会引来一场暴风雨。现在人生活在这么复杂的社会生活压力何其之大,脆弱发丝神经随时都能崩断。压抑内心总是无时不在找寻着一个释放的点,所以我们的时候还是要谨慎为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