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七武士》影评10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七武士》影评1000字

2022-03-27 03:03:31 作者:yolo叶子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正义不会迟到

  ——-浅评影片《七武士

《七武士》影评1000字

  除去中日关系客观来讲,这部影片反映了日本农民在大环境下所受的迫害。个个瘦骨如柴,为了请武士只能吃稗子。既心疼又生气,无能为力的感觉只能寄托给稍有能力的武士。

  他们为了这一时的希望只能俯首跪拜。

  而武士虽是正义的一面,但他们在社会环境的促使下,已经认同农民的思想,自己是正义的一方,没有平等的对待农民,以强者的一面理所应当的接受农民的感恩。甚至在他们来到村庄时农民没有出来迎接而感到不正常。

  老爹无疑是农民最信任的人。也是这群农民中头脑最清晰的人,每当他一睁眼,就必定有一个最关键的解决方法。这里的农民自私懦弱胆小。但谁都怪不了谁,农民在那个时代是最低端的生存,他们什么都怕,因为一旦遇到危险农民永远是第一个遭到迫害的,他们怕自然灾害,又有山贼抢劫,官府达官贵人的交税。而武士在他们心中是有能力的一方,因此也是正义的一方。

  影片黑白色调更是不添加任何主观感情色彩,观众可以从影片中直接感受到每个人的情感体现。

  菊千代在影片中直率的性格有种上帝视角,当影片到一半的时候,他说出农民最为狡猾,什么都有,也最会撒谎。但造成这一切的都是武士,武士为了自己的战争破坏稻田,烧掉村子,强奸妇女杀反抗者。镜头的特写无疑给菊千代近乎疯癫的人设在诉说这一段话时更是感情上的点睛之笔。他愤怒的说出了农民不敢说出的话,菊千代同样身为农民才有此时最真实的感受。

  上半段影片没有过多音乐加入。只有在稍微安逸和自然景色的镜头时才会出现悠扬的音乐,毕竟宁静在农民眼里是片刻的。其次是无需音乐的过多渲染,影片中自然的音效才是让观众感受的真实。影片中有一段休息的时间,导演这一做法也是考虑到观众对影片的理解能力。也是片刻的思索。

  风吹麦田,收获的气息扑面而来,农民相继割麦挑担,具有节奏感的音乐使得农民担忧沉重的心情暂时告一段落。后半段欢快的音乐明显增加,处处洋溢着欢声笑语,武士和农民和谐相处,辛勤劳作。这也暗示着结局是农民最终获胜。

  在影片中,勘兵卫是头领,他足智多谋作战经验丰富,是武士和农民的主心骨,他也是影片中唯一能看透是非的人。镜头画面的快速剪辑,战马飞扬,以及慢镜头的场面渲染战争的扣人心弦,这也给日本武侠片的发展产生了一定的影响。

  在最后的胜利中武士死了四个人,武士的牺牲换取了农民的胜利,虽然大火烧毁了村庄,但是没有烧毁希望,正如勘兵卫所说,最终胜利的是农民,和平的年代也一定会来到。善良正义的一方也一定不会改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