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想念那棵银杏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想念那棵银杏树

2020-03-12 19:23:52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想念那棵银杏树

  我热爱大自然。我热自然中的一草一木。于是,我珍藏了许许多多各式各样精巧别致叶子:扇形的银杏叶、细长的柳树叶、好似手掌枫叶……然我最喜欢银杏叶。

  我家西边有一棵挺拔独一无二银杏树。为了量一量粗细,我曾经和好几个小伙伴手拉手去围它都围不过来。银杏树树皮是灰褐色的,上面有许多小疙瘩,用手摸上去非常粗糙而且硬,像老人裂开的皮肤树枝是从四面八方长出来的,无数的树枝像巨人手臂蓝天伸展着。

  银杏树在夏天很像一把撑开的绿绒大伞,茂密的树叶遮天蔽日,树下阴凉爽快,我常常和伙伴在树下看书、做游戏。尤其是周末的早晨,我一觉醒来就可以听到树上叽叽喳喳的鸟叫声;它们时而婉转歌唱,时而追逐嬉闹,给我们小区增添了无穷的快乐。秋天,银杏树那纵横交错的树枝上结满了一个个又大又圆的银杏果,一根根树枝都被压弯了。听妈妈说银杏果和银杏叶都是中药材,可以治疗疾病

  可是,由于我们小区许多人摘银杏树的叶子和果子。银杏树受到了伤害。出于对银杏树的保护园林人员把树移走了。在没有银杏的日子里,窗前显得空荡荡。就是现在还我非常想念它觉得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想念那棵银杏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