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扫落叶的孩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扫落叶的孩子

2020-03-15 19:14:32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扫落叶的孩子

  落叶纷纷是一件唯美事情,但是扫地的大姐永远不会欣赏落叶的美丽了。我看见她们早上扫了两遍,这不下午一来就在扫。样子很是辛苦

  “一天扫一次不行吗?”

  "不行啊,要扫干净呢。这个要持续到四月。烦人呢。风雨一来扫不完。"

  看着她一个人扫起来一堆落叶真的很不容易,我动起了脑筋。眼看着现在的孩子经常没有机会锻炼自己,于是我呼唤一批孩子前去帮助大姐,这些孩子开动脑筋,有的开玩笑一般拿自己的鞋子扫把把落叶往一起赶着,他们一边赶着一边笑脸上却是很愉快

  这边来了好几个小记者,一看我在就问:“老师我也可以吗?”

  “当然。” 几个孩子乐颠颠地跑去找来扫帚,还有大扫把,于是一子就发现聚集了很多孩子,他们开始堆起来了一堆的大落叶,而那些没有工具孩子们则急着参加,于是有个孩子说:“我用手来搞,大不了等会洗洗手。”此言一出,孩子们立刻兴奋起来,一群群开始了把树叶收集,扫起来,于是他们开始了自己的活动垃圾桶很快堆满了,603班一个戴眼镜小男孩过来,使劲地把落叶往下按,于是一堆堆落叶就进入垃圾桶。

  其他的孩子也是乐此不疲

  那边五年级的几个孩子拿着大扫把很有模样

  每个孩子脸上都洋溢着微笑,他们显得开极了。

  今天的孩子参加这样的劳动机会也是很少,难得今天带着娱乐的心态来玩一把,所以不管大孩子还是小孩子都是那么兴致勃勃,其实在劳动中经常可以锻炼孩子的协调,协作能力

  恍惚间想起很多年我们没有看见孩子们参与这样跟学校关系密切劳动了。

  也许我们的孩子是被我们保护太多,反而失去了能力。我们经常看见很多人在抱怨,却一直舍不得放手

  每个孩子拿着落叶的感觉很是放松幸福,甚至在我看来比较讲究的一些孩子也情不自禁加入收拾树叶的队伍,他们没有在意落叶上面沾着的雨水和些许的泥水。却兴致勃勃唯恐自己拿不到树叶一般,落叶此刻成为了孩子们抢手财富一般。

  而我看见这样一幕幕情景,忍不住拍下他们的表情,我知道他们此刻更多的是开心。我脑海忽然灵光一闪,后面的日子我来安排记者专门来帮助阿姨扫落叶,同时也可以采访阿姨们平时工作的辛苦, 然后也可以叫孩子们随时关注校园生活最真的一面

  很快,几堆的落叶被孩子们安排进了垃圾桶,他们干得的确可以叫热火朝天。我在想明天一旦安排,一定会有不少孩子会嫉妒那些参加的孩子,然后就会有很多孩子去把自己的双手拿出来。

  我想,明天的操场上会有很多孩子参与其中,也许会减轻阿姨的负担,而孩子们却收获一种属于自己的成长一举两得何乐而不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扫落叶的孩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