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云红透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云红透了

2020-03-16 02:41:23 作者:在线了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云红透了

  “不懂我!”高三的苏然大叫着把书包摔在地上,倔强的想要控制自己眼泪,但不知道为什么自己的眼泪这么不争气

  伴随着重重的摔门声,苏然的母亲叹了一口气,倒在沙发开始回忆自己的过去:

  大概十八年前,她还是一个清纯的女大学生,有气质、有文化。对她倾高富帅不计其数,但是她却唯独对那个一无是处的人动了心,那个人就是苏然的父亲,他放学时候经常带着她去看天边那红色的云,这个时候她的脸红的像那天边的云一样。于是她不顾家人的劝阻放弃学业选择和他在一起。不久她有了苏然,喜悦的想要告诉他时,她看到了他和别的女人暧昧的一幕。

  她是一个高尚的人,她不能容忍这种事情发生。那怎么办,要离婚吗?也许她把自己怀孕的事情告诉他,他就会回心转意了呢?不行!她心里的声音告诉她,孩子不是维持婚姻工具,孩子应该是享受幸福爱情结晶。当她想到孩子时,她的态度坚定:离婚!

  她的心里镇痛了一下,不是因为自己的青春毁在了负心汉的手里,而是自己的孩子,一个即将出生的孩子没有父亲,她不敢想。身边的人多次劝她把孩子打掉,但是她没有这么做,孩子是无辜的。

  后来她生下了苏然,没错,苏然现在是她在这个世界上最亲的人,没有之一。也有很多人劝她:趁着自己年轻赶紧再找一个嫁了吧。她不会这么做,因为她知道这样会给苏然造成什么影响,她苏然。

  从幼儿高中,她一直再细心呵护苏然,她什么都可以给她,唯独爱情她不想让她碰。可是从一个星期前苏然的成绩开始持续下滑,后来从老师口中得知:苏然早恋了。对象是一个不三不四的坏男孩,他经常带着苏然逃课。她知道这件事后非常生气,她不希望苏然碰爱情,也不希望她因为爱情耽误了自己。

  苏然放学回来了。她很淡定的对苏然说:

  “你是不是谈恋爱了。”

  “嗯。”

  “还逃课了?”

  “嗯。”

  “你现在都高三了,你这个时候你谈恋爱,而且你还逃课?”

  “有什么问题吗?”

  “分了!”

  “为什么?”

  “爱情重要还是你的未来重要?”

  “至少现在我很开心。”

  “苏然!”

  “怎么了?你不希望我开心吗?!”

  “爱情根本一文不值,不知道吗?”

  “你不要那你自己的想法来说我好吗?”

  “这是事实!”

  “你不懂我!”苏然这一声吼叫让一切都变得很寂静

  她不知道应该怎么和苏然解释,她不是不想让她开心,她只是不想让她碰爱情这种给人带来痛苦东西,因为她受过爱情的伤,但是苏然不懂。

  她看了看钟,该到做晚饭时间了,看了看冰箱,没剩什么了,于是她去买菜。

  再买菜回来的路上,她想了想,也是这件事情需要变通,也许只要苏然的成绩保持稳定,她可以接受苏然谈恋爱,也许只要那个小子不带苏然逃课,她可以接受苏然谈恋爱。这样一直跟自己关系很冷的苏然也会理解自己,她太开心了,她要赶紧回去给自己的女儿做一顿大餐,好好的和她说这件事。她真的很开心,她心里美滋滋的,没注意到红绿灯。

  “怦——”她好像又看到了十八年前他每天都会看的赤红的云。她笑了,也许她真的不懂爱情,不懂苏然。她想起自己女儿的笑脸她就开心……

  两年后,下午,某个大学的图书馆里坐着一位衣着淡雅的女大学生,她放下手中的书看向了窗外,那天边的云。

  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天边的云红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云红透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