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教育的目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教育的目的

2020-03-19 19:01:23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教育的目的

  我作为一个教育者,在教育的这份田地里耕作了已10余个春秋了。

  但教育的终极目的是什么却一直是我苦苦思索却又百思不得其解问题

  记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一书中曾说过:教育的目的就是让学生学会生存,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可以说这一语道破天机

  总之一句话教育是能够使人快乐、使人幸福同时也能使教育者快乐幸福的职业,但不神圣

  对比教育的目的,我越发感觉自己无地自容了。

  这十多年来,我都做了些什么呢?我幸福吗,我的学生幸福吗?

  我不回答我自己

  如果我所从事的教育于己余人都无幸福可言,都是一种痛苦折磨,我所厮守的教育又有什么意义呢?

  很多时候,我都死死地盯住学生的分数,甚至为了可怜的分数我怒火中烧,对着学生大发雷霆,既苦了自己,又害了学生。

  这样看来,我与教育的目的就是南辕北辙了。我越是努力,我离教育的终点越远。

  我怎么了,我就这样鼠目寸光自私自利吗?

  我不知道为什么我用生命追求的教育会是这般模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教育的目的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