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些出国避难的明星,终于现出原形:疫情,才是考验人性的照妖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那些出国避难的明星,终于现出原形:疫情,才是考验人性的照妖镜

2020-03-10 18:32:09 作者:进击的小哒 来源:小哒 阅读:载入中…

那些出国避难的明星,终于现出原形:疫情,才是考验人性的照妖镜

  那些出国的明星,回来了?

  经过我们众志成城的抗疫,这场疫情的可控之日终于不再算遥远了。钟南山院士发言,我们在四月份,能够基本上控制住疫情。

  而昨天全国的新增确证病例,仅仅为20例。

  如今很多企业工厂开始复工了,大街上也不再是一片荒凉,开始出现了些许人群,仿佛那个车水马龙,一篇繁华的过度,已经开始回来了。

  可国内是万物复苏的景象,对于国外来说就没有那么友好了。

  目前,意大利的疫情已经爆发到不可控制的地步,意大利全国总人口为6043万,截止目前已经有了9172例,昨日新增1492例,这个增长速度,足以让人恐慌

  韩国和伊朗的确诊病例也增长到数千人。

  目前我们能得出的结论是:国内的疫情已经慢慢开始好转,可国外的疫情,却在持续爆发。

  于是尴尬的一幕出现了:那些曾经为了躲避疫情而出国的人,现在好像又要回国避难

  在国内疫情最严重的期间,不少的明星,以及富豪们都跑到国外去避难,在国外他们依旧开吃吃,该喝的喝,舒适不行

  张雨绮在疫情爆发前还在诉说生活不易,而疫情爆发后她早已去了日本度假,在那里享受美食

  一批网红年轻富少们也跑去了国外,或许国外对他们来说才是最安全的,国内疫情那么严重,有条件出国的谁愿意待在这呢?

  有人在国外发微博分享国外的美食和阳光,并配文:们还好吗?

  而那时候的我们,过得并不好

  医生护士依旧奋战在一线,全国人们依旧在为抗击疫情做出了巨大牺牲贡献。有人在工作中被感染,也有277人因此殉职。

  在这个时期,有的人尽自己绵薄之力,而有的人早已置身事外

  或许人类悲欢从来都没有所谓感同身受你正在为武汉疫情而担忧自己并不能做什么的时候,当你担心自己会不会也被感染的时候,有的人早已经去了另一个国度继续开始他精彩人生

  灾难不值得庆幸,却能看清身边人的模样

  小哒非常喜欢一句话

  经历点烂事,怎么能看清身边人的模样?

  这个世界远没有我们眼中那么美好,有时候会发生意外,也有时候会面厄运,偏偏在这个时候,是最能考验人性的时候。

  还记得早些年发生非典的时候,听说板蓝根能够很好的预防非典,于是在超市中出现了一大批人抢购板蓝根,甚至有为了一袋板蓝根大家情况

  当灾难来临时,一切与生命相关的物质,都成为了人类反目成仇理由

  非常喜欢黄渤导演的一个电影叫《一出好戏》,一批人流落到了荒,吃饭和食物成为了大的首要问题,一群原本和睦的人,最后因为一块方便面而打得不可开交

  但你能说他们做错了吗?他们并没有做错,这个世界上,很多人都是拥有私的,他们也只是想活命而已,有什么错呢。

  而在疫情当前时,大批的明星出国度假,其实也是为了更安全的生活,或许国内对于他们来说早已充满危机,可让人难以理解的是,连普通人都能够在危难时期贡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而那些光鲜亮丽的明星在干什么呢?

  这是一张两年前的明星片酬排行榜,当时这张图震惊了不少人,因为他们的一部戏,是普通人十辈子都赚不来的钱。

  而在前几天,韩红偶然曝光了明星的捐赠名单:

  与前面那张动不动就上亿的图比起来,这张捐赠名单就显得有些讽刺了。

  当然,捐了,总比没捐好,我们没有理由道德绑架,捐多少是人家的心意

  可让人难以接受的是,如果国内疫情好转,这些曾经往意大利,日本跑的明星们,还有那些网红富豪们,又开始回国了,回到了这个曾经让他们觉得危险的地方。

  这对我们来说意味着什么呢?

  根据疫情显示,昨天的境外输入确诊病例,达到了60例,也就是说,目前我们国内的形势已经渐渐在控制了,可我们没法去控制这些从国外,从疫情爆发区回来的人。

  小哒说这些,并不是要大家去责怪这些跑出国的明星,毕竟他们也只是想去安全的地方。

  可值得提醒的是,我们的精神支撑,是不是该换一换了?

  那些逆行者,值得我们致敬

  这次疫情告诉我们,那些曾经我们追求的明星们,在灾难来临时什么也做不了,等疫情结束后他们依旧可以回来风光的捞金。

  而那些奋战在一线的医生护士们,他们的收入不及明星的万分之一,他们的知名度甚至还不如一部电影,一部电视剧。

  可正是这群默默无闻的人,在特殊的时期,用尽他们的全力在守护着我们,他们有的人,已经两个月没有休假了,他们在早期中饭只能吃一桶泡面。

  疫情,真的是面照妖镜,疫情是不值得庆幸的,可它却让我们区分出哪些人是我们应该去拥护的,哪些人又辜负了我们对他的期待

  不发生点烂事,真的难以看清身边人的模样。也许以后我依旧是钟情一部电影,会喜欢某一首歌,却再也不会花很多时间去支持一个明星了。

  向那些奋战在一线的战士们致敬。

  不论何时

  小仙女们也要把自己变得美美哒哟

  一定要保持滑嫩的肌肤哟

  还要保持好身材哟

  做仙女,一点都不能将就

  随时保持bl的小仙女

  运气一定不会太差

  一定要加油哦~

  点击图片↓↓↓ 来小哒的店铺逛逛呀~

  <小哒往期精彩>

  “我33岁,男,每周至少跟妈妈泡1次澡”

  ◆“老公,我昨天吃药时看到一个新闻。”“什么新闻?”她反手一巴掌:“你不应该问我为什么吃药吗?”

  “总裁,太太给您初恋移植骨髓后,自己拔掉了呼吸机,发现时已经晚了...”

  “她坠崖后,他抱着她的遗体亲吻,眼神温柔:我不介意和遗体成婚!”

  记得点右下方夸我“好看”喔,mua~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