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网友爆料欧阳娜娜入职阿里,有KPI要写周报:真人美出天际,聪明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网友爆料欧阳娜娜入职阿里,有KPI要写周报:真人美出天际,聪明得

2020-03-26 09:00:29 作者:孙晴悦 来源:大大的世界和小小的人儿 阅读:载入中…

网友爆料欧阳娜娜入职阿里,有KPI要写周报:真人美出天际,聪明得

  早上好呀,我是晴悦。

  这周我们于正准备办公室上班啦。在办公了快两个月,看了很多对于今年全球经济判断,对于互联网行业看法,仔细读了梁宁老师写的《疫情结束后,该换个活法了》。

  微信里加了很多读者宝宝,和大家聊了很多这段时间困惑感悟,好喜欢们聊工作创业,还有生活里的小事

  还没有加我微的宝宝们,扫这里,快加入我的小圈子一起玩~

  01

  看到欧阳娜娜入职阿里的新闻。淘宝官方微博宣布欧阳娜娜入职阿里,还晒出了她的工作证

  职位是新势力造型合伙人,入职时间是3月5日。阿里内部的管理软件通讯录上,已经有欧阳娜娜的工作名片信息

  工作内容主要是负责服饰运营。和普通阿里员工一样,娜比也有KPI,也要写周报,还曝光了她第一周写的周报。

  本周项目,下周计划写得清清楚楚,详细到写项目复盘,还要周五之前。个人目标详细到微博参与量,淘宝搜索具体流量标准

  然有人说这是明星作秀,她又做不了几天,但也有阿里同学说是又有才华又肯努力漂亮妹妹呢。

  我觉得,当女明星上综艺也好,演戏也好,这个19岁的女孩,是真的在新行业认真心地工作呢。

  02

  老天选中的女孩

  娜比应该是被老天选中的女孩了。模样可人才华横溢

  她最开始受到关注是演了《北京爱情故事》,开始出现在影视圈,那是2014年。

  女明星红了之后,当然乘胜追击在同领域继续耕耘。就是拍戏出名的,当然会继续拍新戏,而一首歌唱火了,当然会继续出唱片

  这是最自然不过的道理了。

  但娜比14年的电视剧火了之后,立刻15年就在北京国家剧院举办了个人大提琴独奏会。

  随便想想知道肯定是当女明星更容易名利双收。演戏火了的女明星,大多也就把乐器当成彩蛋,变成才艺表演的一部分了。

  但她不。

  一边拍戏,凭青春热血电影《破风》获得澳门国际电影节最佳女配角,也接着拍了一些时尚爱情剧,但她可不是把大提琴当成小朋友才艺表演的一部分。

  17年,她认真开启了欧阳娜娜“练习曲”大提琴巡回音乐会,18年重返校园去了伯克利音乐学院

  03

  窃喜

  傲慢

  不困于自己的一亩三分地

  女明星拍一部戏火了,就开始耍大牌比比皆是。为什么耍大牌?因为觉得自己在这个领域无所不能了,放眼望去其他,更是不屑一顾

  普通人其实也一样,很容易为自己获得的一点点利益一叶障目。和取得了多大成就无关,是那种觉得别人都很傻的洋洋得意

  比如有在安稳机构工作的七大姑八大姨,其实也就是普通一个文员,赚的也不多,但骨子特别看不上在企业工作的,

  就觉得自己工作高大上又有保障,说出去体面,你们企业里一定过得很惨吧。

  女友相亲过一个男生,在某大专院校做行政,吹嘘自己多么体面又轻松,性价比高。皱眉问女友你们金融圈还要跪舔客户吧,这么没尊严……

  不只看到自己的那一亩三分地,自己得到了自己想要的利益也不窃喜,

  

  尊重其他的行业,知道外面还有更辽阔的天空,还有很多种不同的活法,是很珍贵的品质。

  

  娜比没有盯着女演员这条路,急于向上爬。不只盯着好的导演,好的剧,哪部能火拍哪部,甚至,她太淡定了。

  她的微博认证一直有“大提琴演奏者”。

  她深知,演员或者女明星,当然不是终点,她有更远的路要走。

  所以,重回学校也不含糊。Vlog里拍着她在伯克利的日常。

  别像半点水都泼不进去,只知道盯着自己的儿女结婚生孩子,认可的工作只有公务员事业单位的大妈们一样,

  不要把自己的生活困住在太小的一亩三分地,

  

  哪怕你如今正是这亩地的既得利益者,你也要知道外面还有更广阔的舞台。

  不窃喜,不傲慢,你会得到完全不一样的视野和人生。

  

  04

  别觉得这和我有什么关系

  我根本不需要

  这什么玩意儿

  为什么人年纪大了,容易固执?

  为什么往往是上了年纪的长辈容易只认可自己的价值观,丝毫听不进别人的话?

  因为你不愿意接受新鲜事物了,那些新出来的东西,你不想知道了。

  智能手机刚出来的时候,你爸妈是不是和你说,我不需要这么大的屏幕,我不要弄什么微信,天天看手机眼睛都不好了,我就这个手机用用好了。

  “我手机只要能发短信,能接听就行了。”

  然后,当他们终于用上智能手机以后,他们是不是比你玩手机的时间还多,比你还乐此不疲地发朋友圈给别人点赞。

  不是需不需要的问题,

  而是当有一个新的东西出现的时候,千万不能有这种“这和我有什么关系,我根本不需要,你别给我弄,我不想知道”的态。

  同理,根本不只是买东西这样的小事。新的工作机会,新的行业生态都是一样。

  别说“你们年轻人就是不肯吃苦,天天想着当网红”,“这种直播谁要看啦,买的东西都是骗人的呀”,

  如今各大品牌都通过直播触达了消费者,

  而网红,别小看了,王思聪的前女友雪梨,你以为她是开淘宝店买衣服的网红,已经拿到了湖畔大学的入场券,

  她的店和江南布衣同等体量,她分明已经是女企业家了(30岁时,花58万进入马云朋友圈:王思聪最励志前女友,她还可以走多远的路?)。

  05

  不屑一顾

  别说为啥要拼命赚钱

  生命维度不一样

  你以为娜比只想在娱乐圈玩耍吗,觉得当个女明星拍戏上综艺,最多也就加上才艺继续深造下大提琴,已经是女明星顶配的活法了?

  年轻女孩有自己想走的,更远的路。

  不用讨论她到底是不是P8,是不是19岁就年薪百万,我相信如果单说赚钱,那么应该是多上几个综艺名利更双收吧。

  其实我们身边这样的声音也挺多的,“她真的是掉到钱眼里去了,这么拼命加班,连生活都没有,有必要吗?”,“为啥要拼命赚钱呢?”,

  其实工作的外延和内涵,很多时候都超过了赚钱本身。

  娜比为什么要去阿里写周报呢,只为了接个代言吗?那大可接更轻松的代言。

  生命维度不一样,看到的世界不一样。

  

  06

  女友小溪说很多人不理解她为什么从外交部辞职,以为她就是想创业做时尚摄影师,摄影师做到陈漫给她颁奖,大家觉得前途光明啊,

  但去年她又换到了一家香港的上市公司,拿达大几十万年薪。

  你以为的顶配,只是你自己狭隘世界观里的顶配,而别人眼里也许只是一个维度。

  娜比亲自示范了一个闪光少女的活法,而你也可以走更远的路。

  和你们共勉。晴悦

  

  点个在看,我们一起加油!

  PS:

  很年轻的女孩

  往往有更大的野心

  想走更远的路

  还有没加我微信的

  扫下面的呀

  分享我的日常

  也非常希望和大家一起聊聊

  成长和困惑

  笔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