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两块砧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两块砧板

2020-03-30 15:25:24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两块砧板

  两块砧板

  文/赵元波

  大厨买了两块砧板,都是用竹子压制而成的,撕去外面的包装后,大厨就用其中的一块用来切菜、剁骨头,另外一块呢,暂时也没什么用处,就挂在了厨房里的墙上,让闲置起来。

  每天做饭切菜,大厨都要用那块砧板切菜、剁骨头,切菜倒也没什么,只是在剁骨头的时候,那场面就有点惊心动魄,那把砍刀一下又一下的剁在骨头上,砧板也不能幸免,身上也都有了一道道的刀痕,墙上的那块砧板看见了,暗自庆幸,要是自己也被用起来,砍刀砍在自己身上,那才叫痛呢,管它呢,过得一天算一天,有一块砧板用着,大厨是绝不会启用自己的,自己呀,就美美地享福得了。

  用来切菜剁骨头的那块砧板呢,只有到了晚上才有闲下来的时候,天,都忙着呢,一刻也不得闲着,只有到了晚上,大厨才把自己在水里洗得干干净净,长期浸在有肉有水的地方,就连大厨都说:“这块砧板的油水可足了。”

  一年以后,这两块砧板有了不一样变化,用着那块呢,什么事情也没有,照常使用;而挂在墙上那块呢,空气干燥了,上面的一片片的竹片已经散了,连一次也还没有用过,根本就无法用了。大厨见了,有些后悔:“初要是两块砧板都是用的话,每天都有水浸着,保护着,也就不会散了,就那么让它闲置着,其实是害了它呀。”

  经常使用就是最好的保护,不用往往是最大的破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两块砧板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