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两块土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两块土地

2020-02-04 15:40:41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两块土地

  两块土地

  文/赵元波

  村里有两块相邻的土地,水利条件也都不错,靠近路边,一块在上埂,一块在下埂。早些年的时候,两块土地的主人都在上面种水稻,年年获得丰收。

  后来的日子里,两块土地也都不再种水稻了,们也就发生了不一样变化

  上埂那块土地的主人呢,年富力强,随着打工人流到外地打工去了,土地上也就什么也不种了,闲置起来,撂荒了,一年又一年,土地上长出了杂草,都要有一人来高了,草根连着草根,要重新耕种的话,得要下一番功夫才行。人们看了直摇头,这么好的一块土地,就这么荒着,长了些杂草,实在可惜

  下埂的那块土地呢,主人岁数大了,去不了远处,也就不再种水稻,改种了花卉一年四季,主人就在地里劳作,播洒汗水辛勤耕耘,土地也就给予了主人不一样的回报。那块土地就像个花园一样,一年到头,花开不断,主人也就就着这个花园开了一家农家乐,城里的人们在节假日的时候就来花园里赏赏花,放松一下,吃点农饭菜,靠着这块土地,农民获利颇丰,生活富足

  同样两块土地,起初的时候也都差不多,可时间一长,它们的主人对它们的态度不一样,最终的结果也就不一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两块土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