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梦醒就是现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梦醒就是现实

2020-03-31 22:48:39 作者:不会忘记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梦醒就是现实

  李凡,加油,李凡,加油……”

  只见李凡又是一记后仰跳投,三分,绝杀。

  “啊啊啊……”

  围观的女生又是一阵惊呼。

  “风头又被抢走了,诶,凡哥下次能手下留情给小弟表现机会吗?再这样继续下去你会变成全男生公敌的,所以呢,下次诶诶诶,等等……”

  李凡只微微笑了笑,不理会这个话痨队友,转身向场边走去。刚要拿起自己一早放在台阶上的矿泉水视线出现一瓶芒果味的脉动,噢,恰好是他喝的那个味儿

  “可以喝这个么?”

  一句轻柔话语伴着淡淡的清香传来。

  李凡转身看向说话的人,皮肤白皙五官精致可爱的脸蛋上还泛着一丝微红,身材纤细。诶,回宿舍又要被那群八卦舍友缠着了,李凡心想,不过里还是免不了有点自豪

  “谢谢了。”

  李凡伸手接过女孩递过来的水,对着女孩微微一笑说。

  上课铃响,在操场肆意挥洒汗水少男少女们不得不离开了这个他们短暂放松地方,回到教室面对他们这个年纪的的责任

  班主任老张拿着备课本走进教室,站上讲台开始数学课。

  “好了,同学们拿出上周我们考的那套卷子答案都看了吧,前面那些简单的我就不讲了,相你们看答案就懂了,我们今天来讲讲最后一题。”

  李凡慢条斯理地从桌子里掏出那张卷子,上面印着鲜红醒目的150分。

  “凡哥厉害啊,数学又是满分,给我膜拜下。”

  这声惊叹来自他的同桌,也就是之前打篮球时那个话痨,兼他的发小,说着夺过了李凡的卷子。

  “哦,对了,这次我们要表扬一下我们班上的李凡同学,全年级唯一一个满分。”

  老班说着朝着李凡的方向露出了欣慰笑容,接着表情一变,又是一脸的恨铁不成钢。

  “你说你们怎么就不向李凡同学学学习呢,都是同一个班同一个老师,有的同学甚至连人家一半的分都没有,你说送分给你你都不要,那难题你怎么办呢?……”

  班主任又开始了漫长的每日的规定任务”——说教。同学们传过来的眼神,有羡慕,有崇拜,有嫉妒,可唯独没有恶意一个人知道自己无论如何都无法超过别人时,那人便对他没有威胁,对那人有的只是佩服。就像你我,会对牛顿,会对爱因斯坦产生恶意么?不会。

  2

  “凡凡回来了,赶快洗洗手准备吃饭,妈妈特意给你做了你最喜欢的蒜蓉蒸扇贝,快尝尝。”

  听到这话,李凡的步子一顿,苦笑着心想我妈是真的对她厨艺有着迷之自信啊,不过这里面大概有很大一部分是他老爸原因无奈啊。

  “啊,哈哈,好的好的,妈妈,马上就来”。

  一家三口坐在餐桌前吃着饭,彼此说着当天发生趣事,一幅其乐融融画面

  “来,儿子,尝尝妈妈的厨艺,是不是比上次进步了许多,你老爸还夸我呢,是吧,老李?”他那不争气的老爹呢,此时正一脸宠溺地看着自老妈。

  “那可不是嘛,小君的厨艺真是越来越好了,要我说比那些什么大厨师做得还好吃,嘻嘻。”李凡嚼着嘴里淡然寡味的玩意儿,看着他爹笑得一脸痴汉样,都老夫老妻了还叫他妈妈的小名,也不嫌腻歪。不过他觉得他爸的话应该是“发自肺腑”的,而他呢当然也得发自肺腑地告诉她妈她的真实厨艺,不过话到嘴边想了一想自己不菲的零花钱又一转。

  “妈,这次的扇贝很好吃,比起上次进步了很多,嘻嘻,爸爸说的确实没错,就是我觉得您应该好好休息休息,别弄这些玩意儿了,太累了,您看您每天工作就够辛苦的了,这些事就交给老爸好吗?”

  说着边给自家老爸递了个眼色。而彼时李凡却在心里吐槽,妈妈的厨艺可不进步了很多嘛,上次一堆黒糊糊的东西他觉得自己没中毒是老天开眼。

  3

  睡前李凡被自家老爸叫去了书房,这是每周的例行“公事”。

  “小凡,这些天怎么样呀?”

  “没和同学一起调皮吧,别急,不过分呢老爸是不会干涉你的。”

  “零花钱还够吧,不够就跟爸爸说。”

  “学习还成吧?老爸呢不给你压力,你尽力就好。”

  “该休息的时候就休息,别到时候学傻了。”

  “寒假我们一家三口一起出去旅游放松放松,地点你挑,我和你妈听你的。”

  “……”

  4

  “李凡,还在干嘛呢,还不快起来,死孩子,这都几点了,还不去上学,这都要高考了还不知道好好学习,也不知道给我们省省心啊,你看看你许姨家的……”

  又来了,拿过闹钟一看,才6点,李凡烦躁地拉过被子捂住脑袋,企图隔离这令人心烦的埋怨。而现实偏偏不如他所愿,更大声的吵闹以势不可挡之势传入了他的耳朵,也不管他是否愿意听。

  “李平你怎么不干脆死外面算了,还回来干嘛,啊,说话呀,今天不说清楚你就别想进门,我就不信了。”

  “砰”的一声关门声震耳欲聋。李平终究还是进来了。

  “你是死的么?说话呀?”

  “哎喲,我怎么这么苦命啊,嫁了个丈夫只知道喝酒,儿子呢就是个怪胎,这一个个的是要我的命啊……”

  瞧着镜子里那张毫无生气的脸,长过额头的发遮住了大半的眼睛,眼神也没有聚焦,可却有些凶狠,怪胎么?呵,可不就是嘛。

  李凡拎过书包,不管哀嚎,径直走向门口,摁过门把,打开了门,走了出去。

  终于安静了。

  5

  “哎,李凡,过来过来。”

  “哥这几天呢钱有点紧张,你……”

  那人话还未说完李凡就把兜里仅有的几百块钱摸出来给了他。

  “好兄弟!够义气,有啥事尽管来找你风哥啊,风哥帮你,好兄弟就是有难同当有福同享。”

  那人拍了拍李凡的肩膀,一副哥俩好的样儿,便揽过旁边人的肩膀,一群人又浩浩荡荡地走了。仿佛刚才那一切从未发生。

  不过也许只有他们才会如此频繁关心自己了,尽管是为了钱,李凡心想,呵,可笑。

  6.

  耳机往耳朵上一塞,安静又重新降临。

  “咕噜。”

  未吃早餐的胃发出抗议,可李凡的兜里已经没钱了。不过这不重要,他继续朝着学校的方向走去,幸好学校离得不远。

  不过今天不能喂那只小猫了呢,也不知道它饿不饿,真可怜。诶,以后多买点猫粮来备着吧。

  7

  李凡刚把书包放下坐好,上课铃便响了。拿出英语书放在桌子上,接着又拿出地理书放在英语书下,准备悄悄看。并不是因为他喜欢地理,他也只是看看世界地图,想着哪里离这里远呢,这里没有属于他的地方,那便逃离这里。

  “李凡,你在干嘛呢,这是英语早自习,怎么在看地理书呢,不想读英语就给我出去,自己英语考那么点分也不知道丢不丢人,出去……”接着英语老师手一动。

  “啪。”

  李凡的地理书就这样被他的英语老师抛向了走廊。

  没有一个人向他投来一星半点的目光,哪怕是抱怨他打扰了他们宝贵的早自习时间。

  他起身,离开书桌,离开教室,走出门,捡起了那本孤零零的地理书,站在门外,静静看了起来。

  8

  “请问李凡同学在么?”

  课间的教室没几个人吵闹,这声音也足够清晰。

  “请问李凡同学在么?”

  声音又一次传来,李凡在半睡半醒间似乎听见有人在叫他,只得睁开疲劳的双眼。

  “请问李凡同学在么?”

  确实是在叫他。李凡便只好走向那位在门边的同学,视线朝下,身子微驼,步履拘束,气质猥琐,一副窝囊模样。

  李凡只看着那位同学,用眼神表示自己的疑问。

  “李凡同学是吧,这是你的校卡,我在学校门口捡到的,怕你着急,便忙着来还你了。”

  说着露出了一个欢快的笑容。

  这么高兴么?我也想表现得欢快一点啊。自己是不是应该也笑一下表示感谢呢,正在李凡刚想微笑一下时,那位同学已将校卡塞在他的手里,离去了。

  “瞧,那个怪胎是不是不会说话呀,别人帮了他也不知道说一句谢谢。”

  “就是就是,我看他就是哑巴,你有听见过他说话么?”

  “哎你这么一说……”

  同学们的窃窃私语就这样传进了他的耳朵。

  他刚想伸出去的爪子就这样无情的被鞭打了回来。

  鲜血淋漓。

  9

  耳机塞进耳朵里,这还是那个安静的世界。

  这有这条孤寂的小路是他的。

  天空悬挂的孤月与他作伴。

  这夜晚的凉风为他护卫。

  他走向前路渺茫的黑暗里。

  路边小贩的叫卖声与他无关,汽车的鸣笛声也与他无关,远处的灯光也与他无关。

  梦醒了,这就是现实。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梦醒就是现实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