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述评:治愈人数暴增,应检验其本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述评:治愈人数暴增,应检验其本质

2020-03-03 13:08:07 作者:狼头长啸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截止3月3日10时08分至3月2日10时45分的23小时37分之间,全国疫情实时报道统计数据于下:

  一、全国累计确诊病例为80302例,比前日的80174例新增128例。

述评:治愈人数暴增,应检验其本质

  二、全国累计死亡2947人,比前日2915的人新增32人。

  三、湖北现在累计确诊为67217例,比前日累计确诊67103例新增114例。

  四、湖北现在累计死亡2834人,比前日2803的新增31人。

  五、现在湖北累计确诊病例占全国83.71%,现在湖北累计死亡人数占全国96.18%。

  六、武汉累计确诊病例49426例,占湖北的73.53% ;累计死亡人,占湖北的79.43%。

  上述数据显示,全国累计确诊病例、全国累计死亡这两个主要数据与前日波动不大,维持平稳状态;但累计治愈人数比前日突然暴增2766人,这是自从全国疫情实时报道统计数据公布以来之首见。皆大欢喜必然的!

  昨(2)日,中国新闻网发布《钟南山团队建议早期筛查等措施实施至4月底》消息称,“如推迟5天管控内地疫情或扩大至3倍”。

  该消息称,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官方公众号转载“AME科研时间”发布消息指出,钟南山团队近日发表研究文章称,人工智能预测模型成功建立并且显示与经典传染病学预测模型相似趋势证实1月23日起实施的公共卫生干预措施有效控制了疫情发展

  该研究预测,如管控措施推迟5天实施,中国内地的疫情规模预估将扩大至3倍;如减低武汉管控力度,湖北可能在3月中旬出现第二次疫情高峰延续至4月下旬。另外,严格的防控措施如“早期筛查”最好实施至2020年4月底。

  今(3)日7时45分,《中国新闻周刊》发表视频《44名痊愈者26人复阳,专家建议出院标准要严,上海要查肛拭子 》称:“张文宏谈痊愈患者复阳,重点是他们是否具有传播性!”武汉大学人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学科主任医师副教授张旃日前也表示:“我们的出院标准太宽了!”

  张文宏、张旃均表示,最近成都、武汉与广东等多地出现了出院患者复检呈阳性的情况,其中广东14%的出院患者都存在复检阳性现象

  2月24日,张旃在微信公号发文称:

  “我们在患者(本院医护人员组成)的配合下,将符合国家指南出院标准的患者共18人延迟出院,继续复查咽拭子核酸共至5次,发现13名患者第三次出现阳性结果。5名患者继续5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随即办理出院。”

  “标本均为患者本人采集,避免每日不同的人员采集造成的假阴性结果。5个连续阴性的患者既往也自己采集标本出现过阳性,所以不存在因为手法取样等原因造成的假阴性。”

  笔者注意到,近来确有媒体多次报道“病愈出院后不多天又复阳”的事例,因此若一些地区或医院,只顾争取更多“治愈”成绩实则与“拔苗助长”无异,并将导致反复治疗、浪费宝贵时间和医药资源,最终得不偿失。

  笔者认为张文宏、张旃均两位医生的意见,其态度不为邀功,只求务实;而且他们的意见又来自他们的临床诊治的实践过程,必然十分宝贵。诚望高层吸纳并郑重对待,即对一天来治愈人数突然暴增这现象,更应当认真检验其本质。

  “新冠肺炎如果不隔离,人类最坏的结果将会怎么样”?这也成为时下网络的一大热议话题。有人说,以此次武汉新冠肺炎为例,如果所有人都不采取隔离,仍然像对待非传染性疾病一样治疗,严重的住院,不严重的吃药打点滴……如此,任其发展会导致人类灭亡吗?

  对于这方面的热议,笔者认为题目太大,也不可能议出什么结论。不如把这些精力投入到抗疫战场,或更有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