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独处的人并不孤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独处的人并不孤单

2020-04-08 19:34:34 作者:mc小宋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独处的人并不孤单

  昨天朋友和我聊天说出社会以后,复杂人和事让他头痛不已,本来很简单的一件事情,却也因为多次不同来回传递消息变得困难。人与人之间的交往也是错综复杂关系微妙。我发现很多刚刚出社会的新人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内都很难适应这样的一个环境,让他们感觉疲劳的除去工作本身,更多的就是人与人之间的交往。如今社交成为了一个不容忽视课题,随着社交媒体不断的兴起,人与人之间的交往也更加的密切,随之带来的过度应酬也会使人身心疲惫

  刚毕业那会,我也带着“多认识人”的想法目的性的社交,人嘛,凡事一旦带有目的性以后就会变质。我会去结交一些我并不熟悉的人,甚至只是在酒桌上有过一面之缘的“朋友”,随着通讯录微信里的人越来越多,我常常引以自豪的觉得这就是我所拥有资源,我会有事没事的请这些人吃饭喝酒,他们也会在人前和我称兄道弟,可是这些所谓的“朋友”真的可以在我未来道路上给我提供帮助么?其实答案也是显而易见的,不可能,只是时的我并没有意识到这一点,直到后来我遇到困难需要这些“朋友”帮我的时候,却没有人站出来。我才明白我一味投入的不过是低质量的社交,这种社交是没有任何作用的。当真正遇到苦难能出来帮你的人永远也不是这些靠酒肉而硬撑的“朋友”。

  于是很长的一段时间里,我不在把社交当做我生活的一部分,我更多的是高质量的独处,下班后也从约上一些人吃饭游戏变成了自己报班学习各类课程,我不断的提高自身,我发现我不用在刻意的去社交也有很多人来和我交流,越来越多优秀的人和我一起讨论一些专业问题,我才恍然明,其实当你优秀了以后自然吸引和你一样优秀的人,而当你一无是处只为讨好别人而社交的时候,你注定处在被人“冷漠”的状态

  其实所谓的社交也不过是两者的思想见识是相等的,不是一个阶层的人很难成为朋友。也不是说不能成为朋友,只是各自的见识在彼此深交后变成阻力。除去儿时一起长大的朋友,长大后的感情或多或少会掺杂着一些杂质我们也会无意识的去选择一些所谓能帮助自己的朋友,说实话,我也没有觉得这有多大的过错,毕竟每一个人都想去接触更加美好东西,就像一见钟情一样,每个人第一次见一个人都会凭借他的外貌给他在自己的中打分,而后才会根据他的性格特征判断不适合交往。

  去结交很多人,常去社交都没有错,只是我们要明白的一个道理不平等的社交和单方面的社交,不管认识多少人都没有用,因为到最后,这些除了能锦上添花根本没有雪中送炭。说句现实的,成人的社交都是有价格的,我在你这里得到的和你在我这里得到的都需大相径同。

  当然也有一些朋友是会一直陪伴你的,因为你们一起长大,因为你们一起经历过生死,因为你们在彼此最需要对方的时候,一直默默守候着对方,他们不会因为你贫困而离开你,也不会在你富有的时候来沾你的光,他们总是在你看不见的地方默默的支持你,而这样的朋友也值得我们去守护。

  所以啊,好好的提升自己,不会走的人永远都不会走,要走的人怎么去挽留去维护还是会离开,低质量的社交不如高质量独处,主动选择独处的人,根本不孤单,那些使劲去社交的人才真正孤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独处的人并不孤单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