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日本一不露脸女生,公开生活照引网友围观:独处,是一个人的清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日本一不露脸女生,公开生活照引网友围观:独处,是一个人的清欢

2019-08-03 07:00:23 作者:小椰子 精读 精读 微信 来源:精读 阅读:载入中…

日本一不露脸女生,公开生活照引网友围观:独处,是一个人的清欢

  今天是精读陪伴终身成长的第2120天

  日本女生Mako,有一个公寓和两只猫。虽然是上班族,却会忙里偷闲,将寻常日子打点得充满幸福

  烤一片金黄的吐司搭配新鲜水果蔬菜,当作早餐

  一个人的日子,有两只可爱的小猫咪陪伴,就不会孤独

  闲暇的周末,喜欢一个人看书,听音乐,有大把的时间用来虚度。

  看了她的生活,我才知道独处,是成年人奢侈品,是一个人的清欢

  01

  人际交往

  小椰子:每个人有自己独特指纹细胞、振频和天赋,从来到身体,就注定要走自己的道路。你注定与任何人都不会相同。所以,没必要去和别人做比较,没必要向别人去证明自己。

  生命其实很短,每一秒都弥足珍贵,不要把生命浪费在毫无意义的证明自己和比较他人这些事情上。珍惜有限的好时光,给自己最美的享受,因为你值得拥有一切,值得享受这美妙人生

  小椰子:曾在一本书中看过这样一段话:“任何时候,一个人都不应该做自己情绪奴隶,不应该使一切行动都受制于自己的情绪,而应该反过来控制情绪。”

  人在情绪崩溃的瞬间,常常会做出不好行为内心越是强大的人,往往越懂得控制自己的情绪。无论境况多么糟糕,你都应该去努力支配你的环境,把自己从黑暗拯救出来。

  小椰子:朋友之间,有清晰界限适度距离,不过分亲昵,不过度疏远,这样的情谊才会天长地久

  所以,古语有云,君子之交淡如水。凡是能够做得长久的朋友,他们之间一定有恰到好处的界限感。

  02

  关于学习

  小椰子:精读君在终身成长词典词条《742:篮球原理》里提到:当目标既是未来指向,又富有挑战时,才是有效的目标。一个人的目标如果定得过大,听起来太空洞,没有一点可行性,那这个目标只是一个空谈,永远没有可以兑现的一天。

  只有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不妄想一步登天,为自己制定一个切实可行的目标,有挑战又可行,不断追求才能走向成功

  小椰子:没有谁的人生是容易的,我们总要经过日积月累努力才能去靠近自己想要的生活。而如果,在这些日子里,我们就轻易放过自己,逃避就放过自己,逃避当下的苦难坚持,那么,我们终究会离自己想要的生活越来越远。

  最牛逼的成功,来自最傻逼的坚持,只有足够坚强,才能守护你内心的温柔

  小椰子:胡适先生曾说:怕什么真理无穷无尽,进一寸有一寸的欢喜。 请别放弃任何一次让自己变得优秀机会,愿你即使在我看不到的岁月里,也能熠熠生辉

  追求自我的伟大,用尽全力拼搏,才是对人生最大的敬意

  03

  关于人生

  小椰子:意大利知名导演费里尼说过:“独处是一种特别能力。因为它能给人一个独立空间,一份自由。那是一种心灵的放逐。”

  人世间困顿纷扰总会抹杀掉我们最初的心,让心蒙尘。你不会享受独处,也就容易随波逐流。擅长独处是一种智慧,享受独处是一种境界,你的内心越安宁,人生就越幸福。

  小椰子:删除那些没有过多交流好友。丢掉生活中可有可无爱好。放弃让你糟心的工作。给生活做减法,也是给生命做减法。

  浮生难得是清欢。渐渐地你会发现,其实自己想要的并没有那么多。生命要做减法,再漫长无序的生活才会充满希冀

  小椰子:孤独可以让人直面内心,与外界热闹与否无关。给彼此留一份属于自己的孤独空间,不去打扰,不去妄想着占据,这便是极大尊重了。

  愿你在孤独中成长,而不是在寂寞中徘徊。愿你可以在与爱人相伴时享受孤独,也可以在独闯天涯时,对话孤独。因为,孤独才是人生常态

  整理者:小椰子,精读主创,人生必须活得swag一点。

  每日一问

  你喜欢独处吗?一个人的时候,你感觉到更多的孤独,还是自在

打卡有礼

  “每日一写”或“晨读打卡”,累计打卡超过50天的读友,精读君赠送终身成长词典3个月使用权益,不重复赠送。达标后,请联系精读1号助手微信号:j)领取。

  ↓点击和30000+读友一起打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