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依止师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依止师颂

2020-04-09 09:17:27 作者:佛子 来源:佛子投稿 阅读:载入中…

  作者 佛子

  我最最亲近恭敬唯一的依止师啊,我用尽了无量无边无穷无尽的身命,生生世世寻找您追求您,直到今生今世今日总算找到了您!我无上顶尖殊胜无比的依止师啊,我珍贵到极处无法替代的唯一的依止师啊,我无量寻觅求不到找不到今日才遇到的依止师啊,您的出现、您的到来,与您的相遇,胜过我恒河沙的生命,胜过宇宙法界任何的宝贝!您的殊胜妙德无法赞叹歌颂、无法用世间的言语赞美颂扬!我对您依止师的尊重供养诚敬,无法用语言表达,只有用我永恒的依止听话,做您依止师的好乖乖!只有尽未来际的生生世世的舍命,把身口意的供养,决定不能动一念的欺师叛道,决定不能动一念的见依止师的过失。明白承认认可依止师的任何言语行为都是对我的最顶尖加持,都是无量无边的功德智慧妙用,我都要以最最至诚恭敬的心全部接受,不准许我有一丝一毫的怀疑与不听话。只有我真实不虚永恒不变的绝对依止,才是我真正报答师恩的最好方法。我至高无上最亲最近最最尊敬的依止师啊,我今生能遇到您,这是我此生多么大的大福报啊!至诚感谢您对我的无量无边的大恩大德!至诚感谢您从六道苦海中把我救拔出来!感恩感恩再感恩!您是唯一能救我法身慧命的依止师!宇宙间只有您一人,才能让我真正的明心见性,成就解脱佛道!您是我永恒恭敬供养最最敬仰的唯一依止金刚上师啊!

依止师颂

  附:仁德上人作《依止歌》(五首)

  1

  依止上师是氧气,爸爸妈妈是太阳。太阳也有阴天时,缺少氧气命尽丧。

  爸妈送给我生命,法身慧命靠依止。依止上师超我命,上师让我智慧生。

  天大地大上师大,上师恩德难报答。妈妈乳汁育我身,上师法乳育我心。

  我身在世几十年,法身永恒不坏身。依止上师恩德大,舍身舍命难报恩。

  只有认知见佛性,见性成佛真报恩。上师恩德大无边,恩德虚空无穷尽。

  此生遇到依止师,千幸万幸福无尽。用命珍惜依止师,舍身舍命报师恩。

  没有上师点化我,生死轮回无穷尽。没有上师教化我,我执法执业障深。

  多亏上师救度我,让我见性出苦轮。万劫苦修等此生,认知见性烦恼尽。

  2

  依止上师是佛根,决定不动自我心。师命我要全服从,私心杂念不再生。

  依止上师是我命,我为上师舍身命。身口语意全供养,全部供养不留情。

  上师恩德比天大,上师慈悲大无穷。上师智慧深如海,上师善巧随缘用。

  上师是我命中宝,宝中珍宝属上师。依止上师愿无穷,上师言教如法行。

  舍身舍命为上师,不违师命全部听。

  3

  依止上师为破我,无我才能真解脱。佛性灵知本无我,有我爱憎必造业。

  自己破我还是我,忘我空我还归我。我把身心交上师,依止上师真无我。

  我是着相身口意,全部供养即无我。依止好啊依止妙,依止上师成佛道。

  无上佛道是师承,真正依止我自消。无量劫修想去我,越修越着我我我。

  见性是悟空无我,真修是在事无我。理事圆融皆无我,无我见性真解脱。

  只要心中执着我,必定着相造罪恶。当下认知见佛性,佛性灵知空无我。

  4

  解脱成佛有秘诀,明心见性空无我。如何落实如何做,如何升华能超越。

  只有决定依止师,身口意我全部舍。只动一次供养心,身心依止空无我。

  决定依止无二心,一动二心定有我。师父让你随缘做,面对事事空无我。

  人生不动自我意,按师教导如法做。做到事事空无我,心空无我随缘做。

  身口意我全供养,依止上师是真我。真我空性常灵知,灵知妙用空无我。

  一切做到不执着,心不执着称性过。性空常知不着我,只有无我成真佛。

  解脱成佛动一念,身心依止不动我。

  5

  依止上师做上师,上师仁德我依止。绝对依止空无我,一动我念即大错。

  错误皆因执着我,执着自我即造恶。身口意我全供养,绝对听话心安详。

  把握心念细观察,绝对依止要听话。依止仁德做仁德,念念不离仁德法。

  若有一念动我心,马上忏悔认根本。我我本是灵知性,知道明白仁德心。

  如有一念违师愿,一念有我地狱钻。念念无我尊师教,不敢一念动骄傲。

  一念我我不能生,我念一动马上空。绝对听话真依止,依止仁德佛定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依止师颂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

【依止师颂】的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