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朗诵:落花尽头有风景,红尘深处有我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朗诵:落花尽头有风景,红尘深处有我家。

2020-04-09 18:45:15 作者:蔷薇花开 来源:散文悦读 阅读:载入中…

朗诵:落花尽头有风景,红尘深处有我家。

  点击"散文悦读"免费订阅

  

  作者 | 蔷薇花朗诵 | 庭红

  编辑散文悦读()

  总觉得少年青涩还未褪去,就稀里糊涂的走到了中年。淡出年少无忧无虑视线后,便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有那么多违背自己心意的不得不,也有那么多惆怅满腹的无可奈何。哪怕拥有片刻心无旁骛宁静,都是奢望吧!

  繁华闹市车水马龙熙熙攘攘人群聒噪喧嚣噪音,充斥着大街小巷。什么都是满满的,满满的霓虹,满满的高楼,满满的音乐,满满的车辆……世界拥挤满眼的“琳琅满目”。唯有宁静是稀缺的,那种无欲无求的,心平气和,至纯至美的宁静。万丈红尘,有多少往事让你心潮澎湃念念不忘;三千过客,又有多少邂逅重逢让你悲喜交加、五味杂陈

  追名逐利累,辛苦劳作的人累,一个人要做到心灵的宁静该是多么不易工作顺利、生活如意幸福老人无恙、孩子无忧,这些外界因素实现与否影响着你的心态好坏心情悲欢。不具备海纳百川胸怀,不具备云淡风轻的超脱,拿什么来谈快乐和宁静?

  如果有那么一会儿,哪怕十分钟。一杯清茶,一本好书,一首曲子,一幅水墨,一个故交,让你发自内心的展颜一笑,内心宁静惬意。那么,一定不要让世俗尘埃蒙蔽了,因为它太珍贵了。不管我们处在什么位置,什么环境,总有你超越不了的东西,这是毋庸置疑的。

  山外有山,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很多时候我们忧心忡忡耿耿于怀,是因为我们无法解脱、看透。解脱不了身上沉重负担枷锁 ,看不透人生的种种必然。我们用尽所有的力气去争取,拼尽所有的热情奋斗,哪怕这些东西并不是你想要的。所以,没人轻松

  我们都是漫漫人生中庸碌碌的俗人,虚情木讷的说、假意僵硬的笑。乐此不疲的周旋于推杯换盏、灯红酒绿,懵懵懂懂的过了一天又一年。只是在夜深人静月色凉薄的时候,扪心自问这真是自己想要的恬淡吗?可是即使不是又有谁改变的了呢?

  多么想,随心所欲的徜徉在自己的世界,做姹紫嫣红中的一抹嫩绿。惊艳不了时光缱绻不了流年,沐浴在花香中,深陷于淡雅间,寂静欢喜。那么,就让自己的心在浮华躁动的世界里拥有片刻的宁静吧!品一盏香茗,翻几番书页,写几行似懂非懂文字,舒缓几下假装深沉思想,也露齿一笑吧!

  作者:蔷薇花开,本名王莉,河北省赤城县人,雨滴文苑专栏作者。一个痴文字墨香,醉心散文诗歌的后。微信号:wlkh331758698。

  主播:庭红,安徽六安人。中华声动诵读协会会员热爱文字和诵读,愿意在这些美好中与你温暖应答。

  ~欢迎点赞分享~

  阅读更多精彩

  你可以关注这个公众号———

  散文悦读

  微信号:swyd996

  长按指纹,识别免费阅读

  阅读更多精彩

  你还可以关注这个公众号———

  花开悦读

  微号:cnhyk666长按指纹,识别关注

  微信号:cnhyk666

  长按指纹识别关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