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马,真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老马,真牛

2020-04-12 09:33:12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老马,真牛

  老马,是我们学校著名美女教师——马老师。

  马老师是一位典型贤妻良母型好老师。每天教课之余,相夫教子,操持教务,占去了她大部分课余时间中虽说有电脑,可她却是个地地道道道的“电脑盲”。除了开机、关机以外,她连最基本“复制”、“粘贴”都不会,更不用说“冲浪”、“下载”了。

  因此,在这次培训之初,老马深知自己家底薄,中非常忐忑不安。在开始的时间里,马老师不耻下问,虚心向我请教,我手把手地教,她专心致志地学。这样,就使我这个本来对电脑也是一知半解的“门外汉”过足了一把“专家”瘾。每有一点点细小的进步,马老师高兴地就像一个意外捡到一个自己心玩具孩子乐不可支

  第一天时,我正在写作业。“不好,孙老师,我刚写好的作业不见了。”马老师突然尖叫一声,着实把我吓了一跳。

  我忙扭过头去,一看,笑了。我用她的鼠标只轻轻一点,她的作业立刻又重现在电脑桌面上。

  马老师惊得目瞪口呆,喘了口粗气,用手小心地拍了拍自己的胸口。“差一点没把我的魂吓掉,这可是我用‘一指禅’,花了一下午的时间,一个字母一个字母地敲出来的啊!”她破涕为笑,又接着说,“是怎样捣鼓的,怎么像刘谦似的。”

  “你刚才是一不小心把文章页面最小化了。”我又用手给她示范了一下。老马高兴地点了点头。

  就这样,一天下来,老马显然有些厌倦了。脸上往日如花般的笑容收敛了许多。一只手不停地敲击键盘同时,另一只手也不时地使劲捶着自己的后背,嘴里还不住地嘟囔着:“过几天,我坚持不住了,就让闫老师(马老师对象,也是我们的同事)来替我受受这份罪。”

  第二天上午,我刚打开电脑,进入我的工作室。老马就一把拽住我,指着她昨天提交的一篇作业疑惑地问:“你看我的作业前面怎么给挂了一个蓝色的小星星?”

  “祝贺你,马老师!”我笑着说,“你的文章被我们的指导老师隆重推荐了。”

  “真的吗?”老马睁大了眼睛发自内心快乐趁机从她那美丽瞳孔中遛了出来。

  “孙老师,我的‘关注度’是5,你的‘关注度’是多少?”不一会儿,老马又像是发现新大陆似的,惊喜地转身看着我问。

  我快速地找到我的名字,点开一看,不禁愕然原来我的“关注度”为0。

  我心里不由得为马老师竖起了大拇指。马老师真不愧为我们的美女老师,虽说没有什么视频设备,竟然吸引了这么多“关注”的目光,真让我这个“专家”也自愧弗如。

  下午,马老师始终一言不发。我感到非常奇怪,就扭过头去,只见马老师正在目不斜视地练习“一指禅”,键盘居然被她的一个手指敲得呯啪作响、韵律十足。

  下课时分,老马才站起身来,伸了伸懒腰。兴奋地对我说:“今天下午,我写了一篇文章。”

  “明天还让闫老师来代你‘受罪’吗?”我故意问了她一句。

  “这哪里是‘受罪’啊,这分明是在‘享福’,我一定要坚持到底。”说着,老马笑了,笑的是烟消云散、阳关灿烂。

  老马,真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老马,真牛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