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忽而明了,而黄叶便碎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忽而明了,而黄叶便碎落

2020-04-14 12:03:21 作者:mc小宋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最近看《令人心动的offer 》深深的被感动了,里面让我印象深刻的就是李晨,从他的身上看到了太多自己影子,初入职场慌乱,面对演讲紧张不甘平庸努力,像极了资质平平却又不愿认输的自己。在两场考核成绩都不太理想高压下,辩论赛完以后一个人角落偷偷抹眼泪,他私下对老师说“我感觉好像付出了很多,但是都没有用。”看他说这句话时很心酸,特能明白那种努力以后还是不尽人意挫败感,然后开始质疑自己,其实和其他的学霸比起来他确实略显平庸,可是比起普通人他已经算是大神了,说实话,我可能连他的百分之一都不及。

  最让我感动的还有老师安慰他的那段话:“现在发生事情,好的没有必要自满,坏的也没有必要去自卑已经发生了,但实际上如果十年以后再来看这些事情,还会有这种挫败感么?回头看时不过是人生中的一个小起伏而已,没有人的天赋会比我差,我三十岁转行来到这个行业,而你根正苗红,你们的空间太大了,努力下去,没有什么是做不到的。”

忽而明了,而黄叶便碎落

  刚刚工作那会我和他们一样,我甚至更加糟糕记得时候大学实习老板让我去一家公司做演讲,我提前准备了很久,觉得自己应该没有问题,可是我看到领导和一大片人,顿时就不知道怎么开口了,我憋着通红的脸结巴的讲了起来,中间领导突然打断我,让我停了下来,“好了好了”这四个字让空气死一般的沉寂我甚至可以听到自己的心跳呼吸,更让我崩溃的是在卫生间里无意听到同事嘲讽。“他连话都说不清楚,还好意思演讲,自己几斤几两里没点数”,时至今日这些话还会在我的耳边回荡,我不知道那天我是怎么离开那个公司的,那一刻我憎恨无能的自己。不过现在回头看真的不觉得有什么了,毕竟每个人都会有这样的一个阶段,那些看起来特别厉害的人,他们也曾经无助过。

  李冰冰就曾在节目分享过她当年经历,“她说她大学二年级刚开始拍戏的时候,接到了一场哭戏,可是自己怎么都没有哭出来,然后特别着急,在导演喊卡的时候,她哇的一下哭了起来,这时候有个摄影师走过来,阴阳怪气的对她说该哭的时候不哭,不该哭的时候瞎哭,她说这句话犹如晴天霹雳,当时一下她整个世界都黑了,她视为生命表演一下被打击到了低谷,那个时候她太小了,她不懂那些念的东西。最后她说没有人不摔跤,摔了跤你就是在长本事,不要妄自菲薄自己!”很多我们觉得很厉害的人也是从那个阶段走过来的,每个人都有一段被人质疑的日子

  其实年轻时的厚重都是岁月给予我们的财富也许当下我们还没有足够力量去面对这些,当踏过时光往回看时,那些不曾起舞的日子,那些崩溃无助的日子,那些万千次想要放弃的日子都在未来的某一刻成为了我们的勋章,变得光彩而夺目。

  当你走过青涩年华,你会因为年纪的增长而失去一些东西,但你也会因为岁月的沉淀获得你想拥有的人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