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惠州西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惠州西湖

2020-04-22 21:17:20 作者:云牧群青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对于惠州来说,我是外来者;同样的,对于惠州西湖来说,我也是个陌生人

  我这个陌生人写西湖,估计是写不出什么内涵的。

惠州西湖

  其实我第一次去西湖是去年和宿舍里的朋友一起去西湖看花灯,那一次对西湖的最大印象就是好多人,有好多好多人;其次就是好多灯,有好多好多灯。那次去西湖的历程,与以往和朋友们步行街,去看电影或者去吃火锅收获没有什么两样。要说有什么让我印象特别深刻的话,那大概是那个给弟子们讲授《论语》的孔子塑像吧。

  后来有一天,我突然心血来潮自己又去了一次西湖。这一次游西湖,使我对西湖的景物有了多一些的了解

  那是一个阴天的午后,其实我就我个人而言,比起晴天雨天更喜欢阴天,我喜欢的阴天是有前提的,而这个前提就是不闷热。而刚刚好那天的天气就属于我喜欢的那种,不闷热的阴天。那天的人也不是很多,就让我有一种很放松心情真正地用心切感受那片湖。

  湖面并不很平静,有那种静水微澜美感,一眼望出去,可以说是很怡人的。可惜的是远处不是山也不是树,而是现代建筑

  再往里走,不知多久,可以望见远处湖中有两座小岛草木葳蕤,还有鸟鹤间或飞起,这便叫我一下想起了那句广为流传的“关关雎鸠,在河之洲”,现在的人,怕是只重视后面的那句“窈窕淑女君子好逑”,或者再好一点的只当成起兴,并不会想象到那到底是一幅怎样的美景了吧。

  我突然觉得有些悲哀,所以不再往前走,只是停留在原地看看小岛,随后便回去了。

  最近,为了写这次的作业,我又专门去了一趟西湖。这次的湖面上多了很多游船,我没有走上次的那条路,而是绕着湖的周围走了小半圈,免得我对这西湖的最后一丝美的挂念也消失了。

  湖边小路上的游人也不少,看起来多是全家出游或是年轻情侣增进感情。这样人为的热闹给这样的西湖增添了些许的人间烟火气,似乎也没什么不好。那是一条绿荫遍地的路,如果少点人的话,可能还能拍出几分美感。

  其实西湖并不是不美,只是不符合我的期待,恕我欣赏不来自然美景与现代的人造景观的这种不伦不类结合。我一直赞同王安石所说的“世之奇伟、瑰怪、非常之观,常在于险远”的说法的,游客众多的地方,美不到哪去,更何况还东一个雕塑西一块广告牌的。自然的美景,无论哪一种,沙漠湖泊山林亦或是旷野,只要融入了人为痕迹,都将不复之前的纯粹与美。

  那两个小岛,没有云雾缭绕,却让我有一种仙人之境的恍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惠州西湖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