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石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石桥

2020-05-05 21:43:35 作者:烁先森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石桥

  我这人比较喜欢清静,所以选择住处喧闹地方有点远。

  在住房的不远处,有一天小溪,水很清,能够在如此喧闹的城市里找到这样的地方,属实有点让人惊讶。每天傍晚时分我就会沿着这条小溪溜上一圈,小溪上面还有一座石桥

  石桥上去有些年代了,上面的石板就是青色大理石,桥边的扶手也没有花哨雕花,扶手上有着一层淡淡的灰尘,也不知是有多久没人去抚摸了。

  轻轻的走在石桥上,感受着它的沧桑,感受着溪水流过的声响,感受着淡淡的风香。用手轻触扶手的胸膛突然有股心酸感觉一股热流涌上眼眶,只因它有些像远方的爹娘

  他们总想着把最好的留给孩子,即使自己吃差点,穿少点。为了子女付出得再多,从未想过得到多大的回报,只求子女平安健康。都说为人父母才懂父母心,这话是一点没错,以前的自己虽然不是调皮捣蛋之人,却也不是让父母省心之辈,如今已是三十好几,却依旧一事无成,父母之恩,无以为报。

  慢慢的,走到石桥的端口,用手扶了扶一块平整的石板,轻轻的坐了上去,太阳余温还在,加上傍晚边的凉风,让人倍感蹉跎,却又夹杂一丝惬意。人呐,总是想要完美,却总是残缺人生呐,总是想要光彩夺目,却总是灰暗退场;你呐,总是不甘平凡,却总是碌碌无为。回头一看,你的脸庞已挂上沧桑。

  夫人也曾说我,三十多岁的人,却总是一副六十岁的样子,我懂她的意思,却总是做不到。也许真应该学学石桥,数十载不偏不倚,不动不移,用自己的身躯方便行人,即使自己满目苍夷,却依然坚挺

  从石板上站了起来,拍了拍屁股的灰尘,望着流向远方的溪流,心中默默的呐喊一声:再见了,昨天。从今天开始,我将如石桥一般,坚挺激昂,却不声不响知道海枯石烂,地久天长

  昨天,我谢谢你;今天,我珍惜你;明天,我安排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石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