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无论贫富,婆媳总产生矛盾,只是,有的人一句话就可以化解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无论贫富,婆媳总产生矛盾,只是,有的人一句话就可以化解它

2020-05-07 02:14:09 作者:对对对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婆媳之间总会矛盾,只是有一方能忍,才不吵架。这样的庭还算是比较和睦的。王大娘也是个婆婆,因为丈夫早逝,她自己拉扯三子二女,真是不容易

  女儿不要紧长大就嫁人了。儿子呢,必须给他盖房娶媳妇。三个儿子三座房,但是,这三儿媳妇儿都没要多少彩礼特别是小儿媳妇儿,一分彩礼没要,还有很多的陪嫁。

无论贫富,婆媳总产生矛盾,只是,有的人一句话就可以化解它

  现在的王大娘年高体弱,没有什么经济来源,靠儿女们每年给她几百块钱和几百斤粮食,本来她也是节省惯了的,这些也已经够用了。

  问题出在小儿子宅院上,二十年前王大娘刚给小儿子盖上新房时候,小儿子还在上学,院落是空的,她就栽了几十棵杨树,等儿子结婚后也不常在家住,树就继续长着。现在,树已经长成材了,王大娘就把树卖掉了,把钱放自己兜里了。

  这一切都是在小儿媳妇儿不在家时做的。等媳妇儿回家,一场战争开始了。

  儿媳妇回家之后,曾经满院的杨树没有了,就知道是婆婆砍的。她找到王大娘,忍住气,慢慢说:“妈,你帮我们把树卖了?卖了多少钱啊?”王大娘说:“怎么是帮你把树卖了呢?那是我种的树啊!”“那树可是在我们宅子上长了这么多年啊,应该是我们的,你就花了点树苗钱。”

  婆婆说:“就因为树苗是我买的,那树才是我的呀!”小儿媳妇来气了:“树苗种上又不用你管,你现在把树苗钱留下就行了,卖树的钱该归我。”婆婆一听,理直气壮的说:“就因为树苗栽好了不用经常管理,我才种的呀,难不成我还天天上供不成?”婆媳俩个你一言我一语的吵起来了。

  王大娘说:“你俩嫂子院子里的树也是我栽的,卖的树钱也归我所有,所以,你院子里的树我也必须要,一样的儿子别闹出两样来。”

  小儿媳说:“我嫂子还要彩礼了呢,我一分钱的彩礼也没要,那时候你怎么不视同仁呢?你来,你到我屋里看看,有一样东西是你的吗?”

  小儿媳拉着婆婆就往自己家走。

  王大娘镇定自若地说:“你不要拉我,还用看,难道儿子不是我的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