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夫妻生活中,出现三种不“和谐”因素,离婚就成了好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夫妻生活中,出现三种不“和谐”因素,离婚就成了好事

2020-05-09 09:30:25 作者:无笔 来源:早安感悟正能量 阅读:载入中…

夫妻生活中,出现三种不“和谐”因素,离婚就成了好事

  我有一个专业婚礼庆典朋友,最近他竟然一连做了几场离婚庆典仪式。是不是让人大跌眼镜

  在世俗眼光中,离婚好像并不是什么光彩的事。我们向来习惯重头轻尾,结婚时大操大办,风风光光;离婚时则尽量低调草草了事。

  其实,大可不必。仔细想来,这些办离婚仪式的人心态极佳。在他们眼里,离婚不是坏事,反而是好事,是解脱,是重生然要用隆重仪式感念一下。好聚好散,有始有终

  的确是这样,一段婚姻结束并不是什么坏事。只是人生一段旅程的结束和另一段旅程的开始

  如何判断离婚是好事?如果离婚后让彼此成为更好的自己,过上更好的生活,这种离婚显然就是好事。

  通过多年对婚姻的分析思考,我认为,如果在一段婚姻关系出现以下三种不和谐因素,那么离婚就是一种好事。

  第一是:相互猜疑不信任

  任是婚姻的基石。茫茫人海中,原本两个没有关联的陌生人,从相陪伴终老,最基本的前提就是信任

  失去信任的婚姻,就像一栋高楼失去了牢固的根基,要么摇摇欲坠,要么顷刻轰然倒塌。

  夫妻之间要做到彼此坦诚、信任。只有这样,两个人的手才能牵地更紧,才能共同面对更多的考验

  可是有些人偏偏喜欢在婚姻中耍小聪明,说着一个又一个的谎言,然后再用无数个谎言去弥补上一个谎言……久而久之,恶性循环下,信任也不复存在

  喜欢在婚姻中说谎的人,必定也是不信任另一半的人,更容易猜疑对方

  猜疑和不信任,就意味着不再付出诚挚。没有了真心滋养,婚姻就慢慢变成了空壳子。两个人也会变得貌合神离,变成有名无实的假面夫妻。

  对于这种由猜疑和失信导致的离婚,当然就是一种解脱和新生人生如戏,全靠演技,但装模做样地演一辈子夫妻,着实累人。既然这样,何不扯下各自的面具放下,然后真实地做自己呢!

  我的朋友玉姐跟老公原本是让旁人无比羡慕的一对夫妻。玉姐温柔体贴,老公事业有成结婚十年,几乎从没红过脸。可是后来,她们却突然宣布离婚了,所有人听到这个消息表示不敢相信

  后来玉姐跟我讲述了离婚的原因。玉姐一直无比信任丈夫。可她老公未必如此。她老公是个生意人,经常参加各种饭局。由于他身体不太好,玉姐出于关心天天叮嘱他少喝酒。

  大概不想被唠叨吧,玉姐老公每次喝酒后都撒谎说没喝酒。可是玉姐又不傻,那浑身酒味就是最好的证明。对于这种“善意的谎言”,玉姐刚开始并没往心里去。

  后来,她老公尝到了撒谎带来的甜头,所以在说谎的路上越走越远。生意明明赔了钱,却撒谎说挣了;明明在酒桌上喝的晕头转向,却说在公司加班;明明忘记了老婆的生日,却撒谎说网购的生日礼物延迟发货……后来,他明明有了情人却说她只是个秘书……

  他不光自己说谎,还怀疑玉姐对他说谎!可是,天地可鉴,玉姐一直对老公忠心耿耿。当她知道老公在外面有了情人却还谎话连篇的时候,他们之间的信任彻底瓦解了!

  玉姐提出了离婚,各自都得到了解脱。从此,他再也不用费尽心思地编造缜密的谎言,从此,她也再也不用欣赏他拙劣的表演。大家都活得真实,何乐而不为!

  第二是一方或者双方经常或者长期使用冷暴力

  冷暴力是婚姻的致命杀手锏。冷,意味着婚姻没有温度与爱意;暴力,则意味着打击与中伤。

  习惯于长期使用冷暴力的夫妻,无形中关上了沟通的心门。没有沟通就没有了解,长此以往,两个人在反向而行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两颗心也背道而驰。

  这样的结局,或许也只有离婚了。

  我的粉丝小雅是个爱赌气的女人。每次老公犯错,她不哭也不闹,而是习惯于用冷暴力来惩罚他。而她老公又是个大大咧咧的人,他认为女人嘛,都喜欢赌气,过几天就好了,所以,对此也不放在心上。

  可是,越是得不到老公的关注和在乎,小雅就越气。本来哄一哄就能好的小事,就因为小雅老公的不在乎,导致小雅刻意增加了冷暴力的时长。本来打算两天不理他的,结果他没心没肺地不放在心上。好,那就再十天不理他。

  这样过了几年,小雅竟然患上了抑郁症,执意提出离婚,他老公得知原因,这才后悔莫及。

  冷暴力是需要憋气和内功的。明明同在一个屋檐下,却要故意视对方为空气,这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久而久之,憋出内伤也在所难免。

  如果双方都喜欢长期冷暴力,谁也不肯先低头认输,那么婚姻就真的名存实亡了。与其暗暗较劲,憋出内伤,不如痛痛快快离婚。

  离开这种低气压下的婚姻,才知道外面自由的空气有多么舒畅!

  第三一方或者双方不愿意为对方付出和改变

  有人说,好的婚姻不是1+1=2,而是0.5+0.5=1。这话有一定道理。婚姻原本就是一个相互磨合、彼此适应的过程。

  想得,必有舍。为了对方,就得砍掉一些棱棱角角,情愿为对方付出和改变。只有这样,才能彼此适应,更好契合,让婚姻达到和谐状态。

  遗憾地是,很多人不懂得这个道理。小瞧了婚姻,不愿意为对方付出和改变,婚后依然我行我素,结果导致悲剧。

  我的一个远房表姨家的儿子,最近刚刚离婚。原因说起来好像也不是什么大事。但往往就是这样,打败婚姻的正是那些细枝末节。

  表姨的儿子有吸烟的习惯,婚后不久,他老婆打算要孩子,所以让他戒烟。

  表姨的儿子很任性,觉得要孩子跟吸烟没什么关系,嘴上答应戒烟,但是依然每天两包,一根不少。

  为此,两口子经常为吸烟的事吵架。女人嫌弃男人不付出不改变,男人嫌弃女人爱唠叨瞎啰嗦。

  后来,女人一气之下扔掉了男人的打火机和家里所有的烟;男人一气之下打了女人。就这样,不光孩子没要成,婚姻倒是先结束了。

  很多时候,在婚姻里如果不想付出和改变,就会被淘汰出局。变则通,不变则痛。就是这个道理。

  不愿意付出和改变,也意味着不够爱。不够爱的婚姻,也没有继续凑合下去的必要。结束它,何尝不是一件好事呢!

  所以,如果婚姻中出现了这些问题,双方却无力改变,那就让这种婚姻结束吧!结束也是一种成全和解脱!

  总之,世间万事万物,都有其周期规律,婚姻也不例外。所以,如果婚姻走到了应该衰亡的境地,就让它衰亡吧!

  乐观看待,结束即是开始,衰亡也是新生!

  精彩继续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