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阿娇离婚,为什么都祝她喜提单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阿娇离婚,为什么都祝她喜提单身?

2020-05-09 12:45:15 作者:讲故事的花老板 来源:微杂志 阅读:载入中…

阿娇离婚,为什么都祝她喜提单身?

  作者 | 兰小花

  首发 | 微杂志()

  封面图|©千库网

  要说昨天最为爆炸性新闻莫过于阿娇离婚

  相对于到别的夫妻劳燕分飞,要么惋惜、要么遗憾民众情绪,对于阿娇和赖弘国离婚一事,大部分人除了惊讶,更有一丝丝意料之中在里面。

  惊讶,一是因为两人离婚速度之快,满打满算婚姻只持续了14个月;二是就在不久前,两人还在微博秀恩,阿娇还为男方的医美诊所宣传完全看不出离婚的端倪

  而意料之中,则因为这段婚姻从一开始就并不为人看好——除了赖弘国小阿娇四岁之外,最重要原因,因为他是个玩咖。

  赖弘国是何许人也?他在台湾是炙手可热明星医生男神,因为高颜值在台湾走红,还曾上过《康熙来了》,并圈了一大波迷妹。而时和他一起上节目女友,后来和他结婚了,所以他是有婚史的,而离婚的原因,据传是因为男方婚内约炮

  而赖弘国的ins上,不仅有众多的粉丝迷妹,他还时常关注网红主播,即便在和阿娇结婚后也不例外

  昨天,在阿娇发声后,赖弘国苦涩地说了一句“只是她不爱我了”,并发了一篇冗长作文怀念了两人甜蜜过往,以及自己“被离婚”的错愕感伤情之切切,读起来十分感人

  但毕竟群众眼睛亮的。很快就有网友站出来打脸,先是一把抓住赖弘国所说的“经常自费到她拍戏的地方陪他”,难道不自费,还想让阿娇给他报销不成?

  然后,不少网友不留情面揭露了赖弘国利用阿娇炒作自己,把阿娇当作圈钱工具行为,并恭喜阿娇脱离苦海,喜提单身

  而阿娇闺蜜的发声,则彻底坐实了赖弘国“渣男”的事实:他不仅不思进取,还时常和网红鬼混,并时常对外人大暴夫妻私事,全然不顾及阿娇的隐私。反过来还写千字文,把自己描述白莲一样无辜

  至于他所说的,“她不爱我”。那么反过来说,他对她的爱又有几分呢?

  都说美人高傲,然而阿娇却不是。

  这大约和她的出身不无关系:她在一岁的时候就没有了爸爸妈妈十几岁就生下了她,没有抚养她的能力,因此她被扔给了爷爷,但偏偏爷爷又很早就去世了。

  失去荫蔽的阿娇不得不寄人篱下,在不同亲戚家生活频繁、转学,生活动荡不安。后来她回到妈妈身边生活,却成为一家人摇钱树为此不得不早早进入娱乐圈

  缺爱的童年经历使得她缺乏安全感、也缺少自,尤其在经历了私密照片泄露之后,面对风生水起的舆论,她的自卑感与日俱增

  因此,尽管她有着让不少人艳羡的神颜,在感情方面却一直谨慎卑微,在与之前男友相处中,就是各种隐忍妥协。

  当初阿娇和赖弘国结婚时,周遭舆论一片唱衰,但她还是义无反顾的嫁了——看上去,她似乎很勇敢,但这或许恰恰能说明她对爱的渴求。太渴望有人来爱,只要遇到了给够给她爱的人,哪怕是一点点,她便飞蛾扑火般一头栽进去。

  在我们身边,其实如阿娇这样的女孩也比比皆是。她们一头扎进爱情的网,不惜与全世界为敌,任前面是湍流,是险滩,都在所不辞。乍一看,这或许是勇敢。但其实则是外强中干,孤注一掷——她们拼尽全力,想要找回童年缺少的爱。

  婚后,阿娇曾在综艺节目谈到,为了考虑老公的感受,她连花自己的钱买个包都不敢,并且要各种迁就老公的“小情绪”,来哄他开心。

  她出钱帮他创业,在他被曝出和网红暧昧时,出言维护。她还自曝正在备孕,为此还胖了20斤。

  所以,赖弘国说,“她不爱我”,我是不信的。

  但阿娇的爱太卑微。她对他百般讨好,爱的低到尘埃里。

  看上去两人身家背景悬殊,赖弘国赚的钱怕是还不及阿娇的零头,却在这段感情中享有绝对的主宰权,这有些匪夷所思,但却是现实。

  对于阿娇一样缺爱讨好型人格的女生,她们经济独立了,在两性的亲密关系中却一再妥协。而这种妥协,非但没让她们得到幸福,却往往成为渣男肆无忌惮伤害她们的底气。

  2008年的“艳照门”,对于阿娇的事业造成了毁灭性的打击。

  时移世易,如果这件事发生在今天,或许舆论的走向会完全不一样。

  但在当时,阿娇被流言淹没,而她的一句“很傻很天真”,则将自己推进了万劫不复的深渊。

  这句话被视为失败的公关案例,但在我看来,她所言并没有错。至少在情感方面,她确实是太傻、太天真。这里的“傻”绝非贬义,但也绝不是赞扬,因为她但凡精明一点、世故一点,就能避免屡次所托非人,成为吸渣男体质。

  而阿娇败就败在了,她是真的傻,也是真的天真——在此之后,她在访谈中多次表现出悔恨,认为一切都是自己的错。

  她认真地解释自己并不是“装清纯”,自己本来就是一个安静的人。

  但她坦诚却没有换来理解和原谅,却为她招致了更加激烈的冷嘲热讽。

  她的事业几乎陷入停滞:在她出演的陈凯歌导演的电影《梅兰芳》中,她的角色被一剪没;参加了筹款义演晚会,却遭到了观众接连不断的投诉和抵制。

  在这样的环境下,她一方面不敢去爱,一方面对爱情更加渴求,以至于她在参加综艺节目时,直言自己现在不想谈恋爱,想直接结婚。

  “但是到现在,还没有人说要娶我。”

  所以,当赖弘国出现时,阿娇和他的婚姻,几乎是顺理成章的事——她以为他能给她安全感,殊不知病急乱投医,他给她带来的是更加巨大的伤害。

  两人结婚时就不被看好,阿娇的“执迷不悟”,让很多粉丝哀其不幸、怒其不争,所以她现在能够主动提出离婚,让人看到了她巨大的进步——她终于敢于主动选择,正视自己内心的诉求,向一段坏的关系说“不”。

  只是在内心深处,她还是太善良,以至于她只是言简意赅交代了两人已经离婚的事实,再没有多说一句话,一直在维护着赖弘国的表演。

  在明星离婚,动辄闹的满城风雨的当下,阿娇真正做到了,至少分手体面,再见也不会难堪。

  洒脱好过将就,在未来迎接她的,一定是幸福吧。

  在看,离婚未必就是婚姻失败,但一定是新的开始。

  关于作者:兰小花,微杂志合作撰稿人。关注女性生活状态和自我成长,察世事,炼文章。和你一起品世间百态,看花落花开。

  90后包租婆坐拥400栋楼引争议海归女博士抱二胎宝宝跳楼自杀刘敏涛,你竟是这样的姐姐!最美琼女郎自爆离婚林生斌,你变了!

  推荐关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