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39岁阿娇终于主动离婚:这次,她不需要你的可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39岁阿娇终于主动离婚:这次,她不需要你的可怜!

2020-05-09 14:30:38 作者:张树一 来源:幸福芬空间 阅读:载入中…

39岁阿娇终于主动离婚:这次,她不需要你的可怜!

  来源 | 幸福芬空间()

  在公开婚讯713天后,5月8号,阿娇又传出已经离婚

  据报道,早在两个月前,阿娇就已经离婚了,而且是她主动提出

  随后赖弘国也发微博长文承认了此事。

  同时声称“她不我”,坦言阿娇在2018年时态突然冷淡,并说自己不适婚姻

  历时14个月,闪婚闪离,这段感情实在令人唏嘘

  自始至终,阿娇本人都没有露面做出回应,其中冷暖,也就无人可知了。

  不过评论中,我到这样一些声音,格外刺耳

  ——“阿娇真的被陈冠希毁了”、“正常男人是很难接受阿娇的”……

  

  似乎每次有阿娇的消息,评论区都会无一例外出现那个男人,陈冠希。

  尽管“艳照门”已经过去了12年之久。

  这实在令人匪夷所思。为什么阿娇的离婚,也会和“艳照门”扯上关系呢?

  难道一个被拍了艳照的女子,连离婚的自由都没有?

  况且,这次是阿娇主动提出的离婚。

  我无意揣测到底为什么阿娇会做出这个决定,但我愿意相,这是一个历经世事炎凉之后的弱女子,终于为自己的人生勇敢了一次。

  知道婚姻里放手,要比恋爱时的牵手艰难得多。

  事实上初阿娇和赖弘国的婚讯传出之后,网上净是看衰之声。

  一方面,两人从恋情曝光到公开求婚,只用了四个月时间

  除此之外,老公赖弘国身上黑历史众多,很难让人看好。

  例如,在求婚阿娇之前,他已经有过一段婚姻,而且当时的妻子被传是小三上位。

  这段婚姻只持续了半年,被传和男方婚内约炮有关

  的确,粉丝眼里,这个男人就是个活脱脱“把感情视作游戏”的玩咖,包括他在ins上酷爱秀肌肉聚集了大批迷妹

  还特别擅长和女孩子暧昧

  对于男友的这些黑历史,阿娇的态度坦然个人都有过去,只要不介意、包容喜欢就行。

  是啊,关于“黑”历史,谁会比她更加感触深刻呢。

  所以面对男生的温柔和体贴,她陷进去了。

  那时候,她在赖弘国所在诊所就医,期间得到了他无微不至关怀,例如精心安排按摩师、频繁短信问候,甚至是给她煮饭。

  更重要的是,老公赖弘国接受所有她的过去,这让她大为感动

  “他对我很好,对的时间遇上对的人,一开始我已经将自己所有坏习惯秀给他看。”

  再后来,当对方捧着戒指跪到她面前时,这个小女生彻底沦陷了。

  她颤抖着点点头,脸红了好几个小时

  感情里跌宕多年,37岁这年,她坚信自己终于抵达“下一站幸福”。

  尽管粉丝们并不看好这段恋情,但看着阿娇脸上难以自抑的笑意,也便放下

  铺天盖地祝福声中,谁也没有注意到,豪送600万嫁妆的阿娇老板,说了这样一句:

  “这没多少钱,关键是值得呀,毕竟大家都知道,阿娇真的很难嫁出去”。

  

  一句“阿娇很难嫁出去”,吐露了多少辛酸往事。

  十年前的那次“艳照门”事件,让本就缺乏安全感的阿娇,变得更加封闭。

  是的,一直以来,阿娇都极度缺乏安全感。

  当初她和陈冠希谈恋爱时,哪怕对方很久没联系,一个短信就能够让她释然。

  她必须想办法让自己保有安全感,就算卑微,就算低到尘埃里。

  这也导致”艳照门“曝光之后,她把所有过错,归咎于自己的“太傻太天真”——

  “怪自己,怪自己做这件事,我有想过去死,如果我死的话,可能好多人就会停止不讲这件事。”

  

  哪怕这根本不是她的错。

  自责和压抑,让她心里一个小女生对于爱情的向往,枯萎然后凋零。

  她不止一次在媒体前表现出自己的消极态度:

  “我只希望自己以后的老公不要太丑就行”、“想追求一个结婚对象,而不是一个男朋友”;

  “没有人愿意娶我”……

  

  她的逃避和退让,换来的不是大的理解,而是更加汹涌的侮辱和挖苦。

  那三个字,从此成了她挥之不去的一块阴影,她走到哪,阴影就跟到哪。

  十几年来,从未好转。

  网友们乐此不疲地揭着她的伤疤,像是某种集体挑衅,一股脑地落到了阿娇身上。

  恶的底线被这群人一遍遍拉低。

  也让阿娇的心理防线一天天彻底崩溃,以至于到最后,哪怕是谈到婚姻,她也会不由自主地联系到“离婚”。

  “很难嫁出去”不仅成了网友们的共识,也被阿娇自己默默承认。

  但也正因为这些消极情绪,让网友们在看到阿娇的婚戒时,松了口气。

  是啊,这并不是一个多么容易做出的决定。

  这个男人几乎承载了她十几年积压下来的委屈和绝望,同时又被赋予了余生所有甜蜜的想象。

  像是疲于奔命的旅人,终于看到了一面幡旗。

  但如果走进这家客舍,看到里边是个猪圈的话,不难怀疑她的绝望会有多绝望。

  所以她竭尽所有,努力经营着这“来之不易”的婚姻。

  例如,去医院冻了三颗卵子,好拥有两人爱情的结晶。

  例如一个人操办全部婚礼。

  甚至一度传出她为老公而专门去整容。

  网友眼里,阿娇所做的这些努力,只会证明她对于自己没有自信,甚至是”应该做的“。

  而忽略了这可能是一个小女生,此时对于婚姻那饱满的期待和责任。

  那时候,我们也不难想象,如果婚姻遭遇变故,可能真的会把她击垮。

  当然,这些压力也只有阿娇能够理解,她是需要祝福,但这些祝福终究是嘴上之快,太弱了。

  她必须让自己强大起来,好来面对余生可能的所有变故。

  两场盛况空前的结婚典礼,奢侈豪华的比特摩尔千禧酒店,以及全网的祝福,最终都没能帮助这场婚姻持续更久。

  终于,故事的结尾在今天,以这样一种猝不及防的方式呈现。

  人们错愕、震惊、唏嘘、无奈,都无法让这个故事更美好。

  好在,不会再有的,还包括那个担惊受怕、小心翼翼、急于认错和自我否定的阿娇。

  如果结婚只是她试图和人群握手言和的话,那么主动提出离婚的她,就是朝着人群挥手拜拜了。

  就像她在离婚4天后,微博里说的那句,”强壮自己才是王道“。

  是啊,她终于能够从人言的漩涡中走出,试着去给自己的人生做主了。

  我们已经见过了太多离婚的女星,例如马伊琍、例如张雨绮、例如杨幂。

  而无一例外,她们都是”大女生“的代表,她们在宣告离婚的那一刻,传递出的是一种坦然和豁达,乃至潇洒。

  她们的行为被欣赏被赞美,而到了阿娇这里,为何只剩下了无端的揣度?

  没必要。

  什么”陈冠希“、什么”艳照门“,不该再成为污名化阿娇的证据。

  和她们一样,我们的小女生阿娇,如今很清楚自己在做什么,她很自由,并且空前勇敢。

  

  奥修说过:

  他们执着于他们的不幸,原因很简单,就是他们已经跟他们的不幸建立了某种交情。他们跟这个不幸生活了太长的时间,以至于要离开它就好像是要离婚一样。

  这话用来被”艳照门“困囿了太久的阿娇身上,实在再合适不过。

  我们知道,很长时间以来,阿娇都活得太封闭了,一方面她迫切地需要安全感;

  另一方面,这些生活的不幸,又让她不得不把自己包裹得严严实实。

  而这些诉求,最终都投射到她了对于婚姻的重视上——

  哪怕所有人不认可这段感情,但“只要他对我好,我就心满意足了”。

  就像许多女人,她们在原生家庭中“被虐”,等到自己结婚,哪怕无法在婚姻中获得满足,也依然不舍得放手。

  或者在一段出现裂缝的亲密关系中,委曲求全自得其乐,认为这总比没有关系来得好。

  要知道,这是种自杀式依赖,经营出来的安全感,终究是空穴来风,经不起考验的。

  

  《前度》里有句台词:

  我们都是成人了,要想旅行,未必一定有人陪的,只是,我们似乎从来没有停下过,寻找那个能陪自己去旅行的人。

  是啊,我们总是太多执着于追求亲密关系,追求完美爱人,却忘了,所有的亲密关系,都是建立在“精神独立”的基础上的。

  无法实现精神独立的女人,自然会把安全感寄托于他人,然后患得患失,最终彻底迷失自己。

  而只有你清楚自己需要什么,不需要什么,那么在遇上对的人时,才能爱的热闹。

  遇上错的人时,也能从容告别。

  只有吃过苦的人才能分辨甜,也只有吃过苦又尝过甜的人,才明白放弃甜有多难。

  所以,主动提出离婚的阿娇,更加值得我们的祝福,因为她终于习得了这一课:

  婚姻不是安稳的避风港,他也不是最值得的人,要想从不幸中真正走出来,唯一能依赖的,只有那个独立的、骄傲的自己。

  

  又想到那句话:结婚是把女孩变成了女人,离婚是把女人还给了自己。

  我想,对于即将40岁的阿娇而言,麻木和疲惫不该是她的底色,谨慎和柔弱也不该是她的面具。

  她必须通过一场果断和”叛逆“,从而收获属于自己的独立。

  好在她做到了。有她自己撑着自己,自然不需要别人的祝福,更别提可怜了。

  也希望天底下所有的女性朋友,都能在爱情里保持一往无前的勇气,又能在婚姻里拥有全身而退的底气——

  永远骄傲,永远自由。

  

  作者:张树一,一个还算专业的文字工作者,喜鸡汤,好八卦,总是安慰,偶尔治愈,立志行万里路,破万卷书,永远在路上。微博@张数一一;文章首发于幸福芬空间()中国新女性成长平台,帮助万千女性习得幸福的能力,转载需联系平台授权。

  不能好好控制自己情绪的人,往往会把情绪带回家,引发家庭纠纷,然而这些纠纷是可以避免的!

  5月10日下午2:30 加拿大情绪疗愈师李天民老师将和我们相遇直播间,和我们讲述情绪流动重要性,让我们在爱中获取更多的安全感!

  推荐阅读

  >>点击图片阅读原文<<

  扫码关注,和德芬老师一起研习幸福

  据说在看的各位都是仙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