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上载新生》经典观后感有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上载新生》经典观后感有感

2020-05-06 22:04:08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上载新生》经典观后感有感

  《上载新生》是一部由杰弗里·布里茨执导,罗比·阿美尔 / 安迪·阿洛 / 扎伊纳布·约翰主演的一部喜剧 / 科幻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上载新生》观后感(一):现实世界来到虚拟世界

  《上载新生》是2020新剧,其中有《黑》的影子,是一部结合未来科技爱情悬疑的剧,第一季看起来比其他人物关系复杂剧情拖沓美剧容易被人接受

  人死后,你的记忆被上传到虚拟世界继续生活可以家人朋友保持联系,这对于未来的我们来说是好是坏?男主为什么会死?谁是真正的幕后主使?很期待第二季。

  《上载新生》观后感(二):新

  在不远的2033年,六科技公司运营虚拟现实酒店,将死之人可以“上传”其中安享后世。紧巴巴过日子诺拉蜗居纽约布鲁克林,并为“豪丽禅·湖景(Horizen Lakeview)”豪华数字身后世界提供“天使客服。洛杉矶浪荡程序员内森遭遇自动驾驶事故伤势严重命悬一线物质女友英格丽说服其永久上传,进入诺拉供职的豪丽禅虚拟现实世界 。有点像那个啥动漫

  《上载新生》观后感(三):上载新生

  如果未来在你面临死亡的时候,你会选择上传你的意识么?这是我完之后对我提出的一个疑问。如果是我,在有钱情况下,那么我会选择上传。你看,这里的重点是如果我有钱的话。因为在那个被称作“天堂”的地方,你需要花钱才能得到服务,就和现实世界一样资本主义韭菜不同的是现在你只是一堆数据。如果你没钱,那么你就是这个世界的流浪汉,更惨的是你还没有办法赚钱,只能靠外界。剧里出现这个技术是2033年,不远,也就是13年以后。假设13年之后可以上传意识,那么再过个几年十几年,在完整保存身体的情况下,也许就可以出现下载意识了呢。哇唔,那个时候的世界大概会翻天地覆吧。我猜想贫富差距会越来越大,那个时候生命也不再平等。我还真挺期待的,今生有幸能够看到那个世界的话可太棒了。我看过的电影电视剧里的科技发达的世界大都在2020-2050之间,也许太早了一点?希望我可以活到可以看到我想象中的那个世界的时候吧。

  《上载新生》观后感(四):云端养老院

  题材的选择非常有趣大数据人工智能时代降临,未来先进科技允许人类死后在云端保持意识,有部分人甚至称之为“天堂”。

  由于社会尚未形成对大数据应用人工智能道德规范,《Upload》借此讨论了很多有意思议题

  1、阶级分化在云端养老院依然存在富人可以享用不限量的豪华早餐穷人只能每月花费2G流量服务员对富人穷人的态度截然不同

  2、人的所有权归属问题。在云端养老院中,富家女一直为男主支付账单,把男主看作是富家女的私有财产似乎无可厚非,但在剧中看到当男主被彻底物化时,他的葬礼甚至可以与他无关,葬礼只是一个富家女为了让自己开的仪式罢了。后来男主决定借钱也要逃脱富家女的控制,男主妈妈和富家女争夺硬盘的时候说了一句:“虽然是你支付的账单,但他是我的儿子“,直接把人工智能的道德问题抛向了观众。

  3、女主的父亲拒绝上载,和男主形成对比,和片中集会表示“upload is human rigth”的人群形成对比,部分人仍然选择相信传统宗教中的“死后天堂”,他们也映射了现实中那些对先进科技态度保守的人。当年轻人(女主)认为云端养老院是一个绝佳的养老计划时,部分老人还是坚持选择传统意识中的死亡,新科技的发展无可避免地会遇到年轻人和老一辈之间的观念冲突。

  除此之外,原剧中还融合了很多社会议题的讨论,个人觉得题材既新颖,细节处理得也不错。会扣一星是因为感受到了一点烂尾,后面两集基本上二倍速播放,男女主谈恋的部分一点也不好看,对感情线的处理不是很能调动我的胃口。

  总体来说是值得一看的好剧~!今天在微博刷到后一口气看完了,希望第二季不要写得太烂~

  《上载新生》观后感(五):智慧永生

  如果如剧中,人脑可以完全复制并上传到电脑中,并且在电脑中实现人脑一摸一样的功能,那么人类社会将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1. 智慧永生

  一个科学家的大脑复制上传后,他可以随时移植到最强CPU, 最多内存,最大存储的超级计算机中,并且依然实现自我思考的功能,那么相比他在肉体中,他的智慧能力将得到巨大提升。比如人脑的每秒钟最多运行1万次,并且随着年龄的增长越来越慢,而在电脑中,他可以每秒运行数百亿次,并且随着技术的进步,还能持续增长,意味着他的智慧越来越强,他可以快速的思索,可以记住记住许多东西,并且每一点都不会忘记,而且永远不会疲惫,只要不断电,硬盘不损害。试想一下《黑客帝国》中的母体,它就是这么一个存在。

2. 肉体人类的噩梦

  作为一个科学家或一个杰出人士,你的聪明智慧在30岁前得到认可,你作出了万里挑一的成就,然而随着30岁一过,随着肉体能力的下降,你将很难再现以往的敏捷思维和年轻时的体力。现在国家或某个组织需要你的能力,却不希望你能力的衰退。因此他们希望你的大脑能上传,希望你的智慧得到更好的运用。然而只能毁坏肉体大脑才能实现,你愿意吗?如果你愿意,那么你将失去平常人类的生活,远离病痛,但也远离了肉体能带来的自我掌控,你将活在电脑中,活在一切的虚拟中。反过来,社会的各方面或许被电脑里的超级智慧掌控,普通人将只是现实社会中的普通角色,超级智慧是他们触不可及的天花板,社会再也不需要那么多的科学家,所有高端用脑的工作将会被可以无限复制的超级智慧所取代。那么场景又回到了《黑客帝国》,肉体人类要不要反抗呢?

  这么看来,《黑客帝国》是不是很厉害,它太前瞻了!

  《上载新生》观后感(六):情景喜剧与科幻的联姻

  情景喜剧+科幻近年多了起来,如名声大噪的动画《瑞克与莫蒂》,去年刚刚完结的《善地》,当然还有本片《上载新生》。 刨去动画,善地与本作都是低成本,高概念的代表,没有采用单元剧的模式,而是十集左右每集不超过半小时的时长,讲述一个紧凑连贯的故事,简直是通宵必备剧集,而本作的导演杰弗里布里茨我也非常喜欢,17年一部伪纪录片风格的《全程直击》惊艳四座,(那一年同样题材的《美国囧案》也相当出色)

善地第二季:向着正剧转变

  但不得不说,布里茨的风格与近年新锐情景喜剧《亚特兰大》,《伦敦生活》们相比略显老派,他还是会传统的在煽情之处添加上令人捧腹的笑料,当亚特兰大第二季深刻聚焦于种族,善地连续两年拿到雨果奖的最佳戏剧表演奖的时候,他的作品像是有些拘泥于形式。 抱着一丝忧虑打开《上载新生》,有很多意想不到,还有着前一秒想落泪后一秒开怀大笑的情节安排,但它将重心放在了爱情上,意识上传年代的爱情,你能看到电影《她》,黑镜S3E4,S4E4的一些影子,在这里永生的世界不是乌托邦,仍然是现实世界的延续,悬殊的贫富差距,有些人打开房门是风景如画的城堡,有些人一个月只有2G的流量,连思考都是昂贵的,女主是穿梭于地铁中的通勤客,男主死于离奇事故,上载后成了现女友的所属物,他们无法触碰到彼此,但仍然产生了炙热的爱情。 这里的科幻概念可能经不起深究,但借助科幻这一独特视角,去探寻人类最本真的情感,无论在未来还是现在,许多事物都能翻越藩篱,熠熠生辉。

  《上载新生》观后感(七):人生要永恒有意义吗?

  在无疑之间看到这部剧,本来只为练练英文听力。第一次,纯听,睡着了,第二次看,然后连续看了两集。感觉不错,今天全部看完,来写写影评吧。

  第一感觉,是喜剧的黑镜,搞笑的镜头、讽刺的内容。风格是喜剧,当然不能要求他有很深的思考内容。这部剧,都是点到为止,轻轻带点思考,就继续故事了。

  剧的内容是讲男主是未来AI机械化的工程师,在一次外出做无人车时出了交通意外,其女友劝说之下,加入到上传计划,就是把记忆放到云端。由AI、AV的技术映像化,让逝世的人依旧可以与生人联系。

  但是,在男主使用这个服务后,发现关于自己工作的记忆慢慢消失、替他查案的表姐又再次出交通意外。明显这是起谋杀案件,为的就是他的开发内容。

  以上就是剧的主要脉络,看剧找凶手固然不错。而我主要想的是说说这里讽刺的东西:

  1. 永生是件好事情吗?

  人的异地恋已经够难的、难道生死恋就行得通?

  剧中死于12岁的达伦,儿时伙伴不再想联系他;亲弟弟有了女朋友;为此他去非法改自己身体,不小心把男孩改成了女生。大伦更像是为在世亲人继续或者。

  2. 哪里都是金钱的世界。

  生人的女主,为爸爸参与上传计划和自己生活费而烦恼。

  逝世的男主在AV的虚拟账号受控于女朋友,什么都买不了。同时住在底层的住户,有的连衣服都没有、食物也没有,书本竟有前几页,如果不继续付帐,虚拟形象都会消失。男主为了分手,搬去了2G房,为了就女主,基本花光所有流量。而再次接到女主平安电话,聊到一半被冰冻起来。

  3. 人始终喜欢未知

  对比底层和女主来说,男主算是非常的幸福,除了已经逝世外。每天能看到美景、有食物、能做运动,不用担心生计等情况,按理来说应该是很幸福吧。但却不是,他认为自己是女友的宠物。却对自己现在的处境一点都没有反思。也是可悲。

  3. 什么才是爱?

  当男主的记忆卡被抢,二话不说冲过去的是女二;当卡扔到池中,去捡的是女二,不是他妈。

  为了男主,选择跟死,虽然这个真不值得提倡。但实实在在的爱男主。

  自私的男主,对女二,爱?根本没有吧。一,肯定是性。二,可能可以带点钱回家。到最后一集提及母亲住房问题。为了续费骗女二,让他妈跟律师要钱。wtf,看不出来是性骚扰吗?最后还要老妈说出来才放弃。

  女主也不是什么好东西了。

  4. 什么才是正义,什么才是真相?

  最后一集,要买资料,要出手的男主,而非黑人。

  弹幕说是因为系统更新时,被更改资料。

  其实在死之前的男主是什么样的人,谁知道呢?至于好坏只能根据情况来判断。而且好坏重要吗?

  答案不重要的,最后一集不过是想交代个人去向。

  为了第二季lᆐꭰ翺好,还是不够经费也好。

  电视剧 或

  

  《上载新生》观后感(八):Ingrid,你值得拥有

  美国的COVID19疫情丝毫缓和的迹象,已经隔离在家40余天了。所谓了work remotely也就是每天最多工作两个小时,其他的时间都在搞七搞八,胡思乱想。看到Amazon推荐这样的一个电视剧,每一集都不长,在过去的两天就给看完了。

  在看的过程中,真是越来越失望,开始倒觉得还挺好,至少主题挺新鲜的。但是作为一个搞科学研究的人,我丝毫不认为2033年我们会有那么大的突破,目前我们对于果蝇的神经网络还了解得不深入。更何况人了。当时有所想象,甚至说幻想来说并不是犯法的。这个主题还是可以的。

  看到评论说是黑镜的合集,可能吧,不过现在思维也都被局限了,一般都是AR,VR之类的,意识上传,可能很长一段时间,都是这样的一个逻辑。

  看到最后都觉得觉得有点烂尾了,肯定是他的记忆被修改了,没有任何悬疑的概念,只要稍微的想象一下就可以知道,而电视剧的编剧也真是低估了一般的观众,非要设计一个这样的不是转折的转折,没有任何悬疑的悬疑。如果有下一季的话,肯定就是他的记忆被修改了,他在现实中还是好人,而他的partner则是一个黑脸。

  但是看到最后的那一幕,出现了两个我非常感动的场景,一个就是Ingrid的那句,我为你上传了。第二句是,“tech support”这么一嗓门。第一句展现了Ingrid的爱。第二句展现了Ingrid的直率。真是,Ingrid,你值得拥有。我不知道男主(这个渣,我不想写他的名字)为什么会和Ingrid在一起。我想一开始也是一种新鲜感吧,或者看中Ingrid的漂亮,金钱应该不至于。但是整体感觉他并不是很喜欢Ingrid。但是Ingrid却爱他爱的深沉,但是她就是那种敢爱敢恨的人。从她和男主侄女的那个吃饭看出,她的家庭生活非常的不幸福,她竟然是这个异常家庭的正常人。她所缺的就是欣赏和爱。而她需要的这两点恰恰也是男主所不能给她的。男主的侄女稍微的和她亲近一点,就融化了她满是刺的心,那个刺既刺人也伤己。

  她是那么一个富家女,没钱,有自尊,敢爱敢恨。她不想很靠她的父亲,因为她的父亲也是不懂得欣赏她的人。但是为了让她的男主继续永远的活下去,她还是一直在向她的父亲开口要钱,帮他缴费。她有自尊,在受到无论家庭还是社会的攻击的时候,她从来不吝啬于反抗,而她唯一不会反抗的就是男主。她敢爱敢恨。没错她和男主的好朋友上床了。具体原因不知道,但是从剧情隐约可以得到她并没有从男主那里得到她想得到的,但是她对男主的爱也并没有改变。为了和男主在一起,甚至是更好的保护男主,她把自己给上传了。可能是那个世界没有人懂得她欣赏她,而男主可能有那懂得她并欣赏的潜质。虽然我并没有看出来。对于一个富家女来说,那个租来的sex suite是多么的不堪呀,但是她为了男主穿上了,并且在浴缸呆了一夜,我想任何落枕的人都知道那是什么感觉。她对男主的爱下喷泉找硬盘也是可见一斑。

  有时候对这样的一个女生都觉得可惜。她的不幸是来自于家庭,她太自我,以自己的喜好要求别人。她在爱情面前太卑微,总是迁就男主。她太没有感知,没有感受到男主的不喜欢。这也可能注定她的遭遇也会是一个悲剧。而这个事情在电影《毕业生》中也有体现,盲目、义无反顾、缺乏洞察力的爱是没有办法经历考验的。每个人都在追求自己所谓真爱的路上都伤害了其他人。那句歌词说的好,“爱我的人对我痴心不悔,我却为我爱的人流泪狂乱心碎”。

  放心好了,只要有人在的地方,这种事情就会一直发生。

  《上载新生》观后感(九):UPLOAD的反观现实 2020.05

  天呐 不知觉已经2020年了,也幸运地赶上了五一小长假,一口气刷完了UPLOAD;一天十集,上次类似等速度还停留在海贼和HUNTED两部。真的也长大了,熬夜能力和刷剧能力都有了指数级的下降;今天B站火热地刷起了广告“后浪”,某社会工作报告也表明了今年正式90后的工作比例达到55%,成为了这个年龄段的主力。一切的一切都在明示,时间和生命都在不住地奔涌向前:若感到快,可能是日常的工作节奏太快,亦或是休整时间太少;若感到太慢,可能是近年很难明显地自我进步感,很容易沦为初老中年症候群,更直接地 开始接触中年危机。

  跨物种的感情

  无论是精神UPLOAD,或者器官更新,或者部分机械化,自己都始终认为已经涉及到跨物种了;要说Nathan和Nora的感情最后能有结局吗,那真得很快地作出决断了,要不像Ingrid一样也飞速扑向爱情,进来一起在DATA WORLD共度余生,要不就早早了断吧;并不说柏拉图不能长久,而真心地两人升华地一部分缘于科技带来地触碰感。没有实体地感触,INGRID也不会产生强烈地依恋;不是因为修理BUG而莫名地见面,Nora也不会被更快地吸引;如果科技尚未解决伦理问题,之后千千万的类似男女主地更多地是无奈和悲哀,跨物种地爱恋,更像在童话世界中。

  商业巨头和创新公司

  商业巨头资本作保,对Nathan地新游戏/应用有选择地权利,不给COPY或者给地不舒适或者利益不均衡,分分钟干掉....更可怕地,连累了像表姐这样勤勤恳恳地付出地人;中间地欺诈也是有趣,一部分资本也没有带来头脑,连续多个人戴了假的UPLOAD,分分钟送出了自己美好地未来。创新公司为了融资,还是得四处卖版权,来获得一点点生活的改善;我们还是重复几百年来前人设计的游戏,在圈中兜兜转转。

  无人驾驶汽车

  自己的车一定要自己开TT,而且这样的效率尚不能解放,很多后台的人还是需要负责最佳路线、车流分配;而且男主都能那么轻易地黑进自己地车里...AI改变世界...

  个人地选择

  如果有机会,我们会选择上载记忆吗;肉体地毁灭是真正地不在了,除非全家人/社交体系内地人全部同时,不然又回产生类似小朋友这样的时差,还不如老弟成熟;身体的载体又希望能同时担负各种变化,还得忍受版本的不停地更新,外界还有强大地人工客服在线维持;某种意义上,上载地人生变成了降维的生物,并让人类自身成为三体,能操控别人的睡眠,随意进入编程世界。REAL WORLD真正地是温暖地家啊,为了真正地家人,可能也不会再选择背负更多地选择,早了断可能更是好的结果。当然男主这样能参加自己地Funeral是非常惊奇地体验,看到原来族群Cosplay般地场景。

  最喜欢的部分

  如果说最喜欢的部分,算是Nora的眼神吧,笑起来真的明澈如清泉!尚比INGRID的欲望更加迷人。

  第一季的结局真是反转之际,回归现实,阶级让男女主光环都暂时难以跨越,平静的生活可能会更好,让我们听信命运的安排吧;当然现在也面对疫情的困难,需要更大的信心和努力,平和地接受身边所有地变化,并努力地让自己和身边地人更好,也算对得起我们LIVE WITH NO UPLOAD的一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