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旅途见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旅途见闻

2022-03-14 13:56:50 作者:珍爱贤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旅途见闻

  乘汽车从省城返家。因为疲倦,上车便打瞌睡。一直到车过定西。突然看到远处山色有所改观。精神为之一振。曾经的蛮荒苍痍已不复存在。早已定格的呆板乏味情绪一扫而光。时序刚入夏,映入眼帘的还是春意盎然,生机勃勃的景象。心情激动,极目望去,处处树枝摇曳,近处已然是绿树成荫。

  记忆中国人是年年植树,虽然时日漫长,耐心也几近崩溃。功夫不负有心人,如今已是成竹在胸,红旗招展!虽然零落的地表还没有被完全覆盖,虽然小树还没有形成气候。但是,点点绿意,早已彰显生命的活力。有了生命,何愁慢长(zhang)。每一棵参天大树,不都是从一棵不起眼的小树成长起来的吗?所有的山脊已被绿意浸染,一排排小树,像忠于职守的哨兵,经风雨抗严寒,深扎根,吸收大地营养及水分。吐故纳新,美化着环境,改变着生态。

  在国人的印象中,大西北,那是寸草不生,荒凉贫瘠之所在。西北人也像置身岳墓愧姓秦一样,怯怯地总感矮人一头。也难怪,曾经途经不堪入目的死鱼肚般的一望无际的黄土,心理也渐次荒芜起来。除了瞌睡,仅剩无聊无奈。今天,睡醒了,睁开眼,映入眼帘的全是惊喜,激动,开心,赏心悦目。极目远眺,拍照,视屏,记录,乐在其中,忙乎一时。欣喜一路。

  蓝图早绘,信心满满,着色定格,国人加油!

  让我们翘首以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旅途见闻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