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晓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晓明

2020-05-13 21:30:37 作者:烁先森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晓明

  我认识晓明是在两年前,那个时候是在一次朋友生日聚会上认识的,那个聚会也就是大家在一个包厢里面唱歌,喝酒。

  他跟我一样,是个不善于跟陌生人交道的人,在那次聚会上,他跟我一样,互相坐在一个靠角落位置着那群人在那里唱,狂蹦,然后互相吹着牛皮,你干一杯我喝一瓶。我跟他最多就是跟身边的人互相聊几句。

  在聚会达到高潮阶段的时候,他们把音响开到最大,开着闪光灯蹦迪了,我跟晓明实在受不了那种嘈杂环境,就到包房外边透气去了。我开门出来的时候,刚好看到他在对着天花板长吁一口气,他看到我望着他,然后我们两人心领神会的相互一笑。

  “我叫小烁,你呢?”我试着友好的对他伸出来手。

  “晓明,跟明星黄晓明一个名字,”他笑了笑,“没想到你看上去这么有调性的人,居然也不喜欢这种环境。”

  我都不知道他是在夸我还是在损我了。

  “我一直就不大喜欢参加这种热闹场合,只是朋友生日,盛情难却。”我缓缓的靠在了墙边上。

  “我跟你一样,不喜欢太嘈杂的环境,不过我是跟朋友一起来的,跟生日那哥们不是很熟,见过几次而已,但是我朋友一直拉着我来,都怪不好意思的。”他说着还挠了挠脑袋

  这时我才认真观察了他,他长得很清秀比较瘦,穿着普通但是很干净,一头有点偏长的碎发,咋一看就是个斯文型的乖乖男。我们一边观察着里面的情况,一边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说起来也真奇怪,他居然跟我聊了很多他的事情

  他说他最近失恋了,所以他朋友才硬拉着他来参加聚会,要是他能在聚会中从新找到女朋友最好,实在找不到,也是调理心情了。出于好奇,我随口问了句,咋就失恋了,你长这么帅,又这么斯文有气质的人,应该很多人喜欢才是。

  他的解释是他太在乎对方了,总害怕失去对方,所以让对方的压力很大,然后就被甩了。这让我挺惊讶的,原来他是个挺缺乏安全感的人,尽管他并没有跟我说太多的细节,但是我把我猜的大概跟他说了,他居然很认同我的看法,觉得我能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就看懂他的为人,觉得我是个厉害角色

  我笑了笑说:“我没想说的那么厉害,只是你的这种情况我也经历过,所以我只是把当初自己体会跟你说了一遍而已,放心,再多两次这样的经历,你就不会这样了。”

  其实从这次之后,我跟晓明再没见过面,我也不知道他后面的感情生活会怎么样,只是他跟我相似的经历,让我对他的印象深刻了许多。

  当一个人太过于在乎一件东西,或者一个人的时候,会情不自禁的做出一些让对方感到压迫的事情,让对方感觉失去了自由,这样的情况是很容易造成反作用的。所以与其去尽力讨好他人,不如丰富自己,当你自己充实起来,丰富了起来,自然而然的就会有人来讨好你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晓明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