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还是学学小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还是学学小草

2020-05-14 08:47:54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还是学学小草

  还是学学小草

  文/赵元波

  那个下午出门,刚刚还是风和日丽不一会儿,就乌云滚滚,吹起了大风。立秋时节,就是这样,一会儿艳阳高照,一会儿就风雨大作,让人防不胜防

  没有带伞,其实,就是带了伞,风那么大,也根本无法行走。我只好找了个可以避风地方,暂且歇一歇,避一避。

  对面不远处有个花台,也就是比路面稍微高一点儿,垒成土丘样子,靠近地面的地方是草坪,小草也就一拃来高,上面种着一棵近两米高的紫薇树,已经开花了。风携裹着雨水,一路扫了过来,紫薇树就像弯了腰一样在风雨中苦苦支撑,摇来摆去,在和大风对抗着,瞧那那样子,风再大一点就会折断;地面上的那些小草呢,们在得低,根本不受影响,只是到雨水斜浇在上面,瓢泼一般。

  风越来越大,紫薇树有些承受不住了,叶子花都给吹了下来,一块儿避雨的人们都替这棵紫薇树有些担心,有人说:“太可惜了,才这么粗的一棵小树就被风给吹成这样!”说话间,只见一阵风吹过,那颗紫薇树被折成两段,只有树皮还连在一起,拖在草坪上。

  不多长时间,风小了,雨晴了,路上一片狼藉树枝树叶到处都是。我从那颗紫薇树前走过,这下才看清楚了,是从中间折断的,只是因为它们在得高了一些,地面上的小草呢,经这一阵风洗礼后,越发精神抖擞了。

  大风吹倒的,永远是高一些的树木,而不是低处的小草。学学低调的小草,贴紧地面,风雨又能奈我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还是学学小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