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马丁·伊登》读后感1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马丁·伊登》读后感100字

2020-05-13 23:36: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马丁·伊登》读后感100字

  《马丁·伊登》是一本由[美]杰克·伦敦著作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25.00元,页数:424,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马丁·伊登》精选点评

  ●棒极了!

  ●补标

  ●《鏘鏘三人行》許子東薦。經驗版的成爲作家。當馬丁伊登成爲作的時候他的生命之息早已燃盡。

  ●简介中这样的主人公“马丁为了配得上她,发奋读书努力写作……”,就没了看下去的动力;并且鉴于作者自己结局,应该不会是适合我的作品

  ●现在读没有以前感觉那么强烈

  ●感觉主人公有点“轴”

  ●絮絮叨叨,咀嚼着身边小小的悲欢,就把成整个世界。“现实中只有一种英雄主义,那就是看清了生活本来面目后,依然热爱生活。”

  ●很不错的一本书,以前看过作者的《热爱生命》和《野性的呼唤》,和这两本看起来会给人带来热血,使人情激昂的书不同。这本《马丁·伊登》是一部大大悲剧讽刺了人的势利虚伪,也批判了一些所谓文明人的自视清高。不过这本书也有很多能够激励人心地方,主人公通过自己的努力,一步一步从一个粗俗水手,变身为功成名就的作家。为了的人,心爱的事物,人值得努力,值得改变。不过主人公也有自以为是固执倔强,等等缺点,显的更加真实

  ●很有力的一本小说自传体式的,青年马丁在奋斗中渐渐走向死亡的故事。但实际上感觉露丝也没有很大的错,不过这是理想主义者的悲哀选择这条路就不应该再期待感情方面收获

  ●哎,提醒我们对这个世界难免的幻灭

  《马丁·伊登》读后感(一):那时萝丝此时马丁

  从11年断断续续看到了16年,期间因为第一本买了盗版,所以又重新买了本正版读,马丁这本书自传色彩浓厚讲述了马丁经历了财富从无到有思想荒芜深邃过程全书围绕着他与高高在上女主之间的故事,可以简单原始高贵之间碰撞的故事来形容,但读完全书过后回味过来,终究还有一丝丝疑惑,这本书在当时大卖,但在现如今这本书的价值观能得到普遍认可么,是我们萝丝了,还是我们早已不是马丁了。

  《马丁·伊登》读后感(二):你想要什么?

  年轻的水手马丁在一次聚会向往上层社会中的生活,认为那充满爱、美、知识。他戒烟、戒酒、戒色,忍饥挨饿,沉醉于书本中,积累“知识”,希望成为一名职业作家而养家。他最后通过写作赚了很多钱,但这些都不是他想要的:“她不那么随和,不那么心胸开阔,又无法超越环境影响”,“他绝望了,在社会上层,人们并不因为他本身的价值欢迎他,而过去曾经欢迎过他的同阶层的人呢,他又没法回到他们哪儿去,他也不需要他们。”

  我的疑问:马丁在苦行式的学习中改变了他的价值观,师从英国哲学家赫伯特斯宾塞,奉行把达尔文的进化理论(适者生存)应用在社会学上。如果马丁知行合一,就不会自杀,文学意义上可能需要马丁死于大海怀抱。

  《马丁·伊登》读后感(三):成功与失败

  1920年代的美国,成功的定义到底是什么--是曲高和寡,追求自己心中真正的美和艺术,然后注定被墨守成规的上流社会所摒弃?还是曲意逢迎,为了名利向虚伪的资本主义市场妥协,然后独自承受内心精神世界的幻灭?马丁伊登一直说他不明白,可是我觉得,他不是不明白,只是不愿面对二者永远水火不容的严苛现实罢了。 最一开始的时候,他因为爱情开始奋斗,像是不自量力的孩子想要摘下月亮一般想要靠近纯洁完美的露丝,他以不可思议的疯狂不断提升,提升。可令人欣慰的是,爱情没有使他盲目。他还是那个自己,那个由生活的熔炉浇铸并被赋予了敏感却倔强的审美神经的马丁,也正是他身上这种不卑不亢的力量吸引着露丝。可是当他把月亮拥入怀中的时候,他开始感到这也不过是种岩石罢了,更恐怖的是,他感到了高处不胜寒的冰冷。何必上来呢?他回不到生养他的阶级,再也无法无拘无束地畅快淋漓,却也受不了新阶级的狭隘和迂腐,尽管那是曾经那个粗野的水手一心向往、神圣高雅的殿堂。被推到理想与现实的风口浪尖,自己的立足之处渺茫未现,由此他才回归当初那片大海的深处,追寻所谓内心真正的宁静。 那什么是成功?什么是失败?理想主义和现实主义是不是一定就有截然不同的答案?在我看来,他出身低微屡屡碰壁一贫如洗这不是失败,他被命运垂青功成名就一夜暴富这不是成功;可他敢于笃定不移地抒发自己对美和爱情理解,将其谱成格格不入的诗与小说,敢于把喷薄而出的激情化成初生牛犊不怕死的批评与演讲,这才是成功;而当他被突发的矛盾逼得对生活一叶障目找不到自己的所在,试图以死这一懦弱的方式来逃避不理解的事物、抹杀自己面对的冲突时,这才是他真正的失败。正如麦田里的守望者里有一句话说,一个不成熟男子的标志是,他愿意为某种事业英勇地死去,一个成熟男子的标志是他愿意为某种事业卑贱地活着。我希望他是那个成熟的男子,不要妥协,正如千百次曾咬牙坚持过那般,会有一天雨过,他能找到自己的那片天。 我想,无论将来自己与这世界磨合到什么程度,都不会轻易放开持守的信念;因为总有那么一条路需要我走,走完之前,绝不罢手;而找到之前,绝不逃开。

  《马丁·伊登》读后感(四):《马丁·伊登》读后感

  马丁尽管出身底层,幼年即开始在生活中摸爬滚打,却有开阔的眼界、蓬勃的生命力和坚强的意志。他身上散发着未经驯化的野性的美,使受过良好教育、举止得体的上流社会的文明人望而生畏。

  一贯与粗鄙、低贱的底层人士打交道的马丁,陡然进入文明世界,即被这里优美、闲适的氛围震慑住了,也立即被露丝这个纯洁、美丽的富家女俘获了心灵。与露丝的意外结识促使马丁叩开了探寻知识的大门。在心中圣洁的女神面前,马丁变成了自惭形秽的野蛮人。

  为了从深渊的泥淖中爬出来,接近他心中理想的文明世界,马丁开始废寝忘食地读书。美的威力在他心中发酵,他“结结巴巴地想用异邦弟兄粗鲁而野蛮的语言歌唱”。他对杂志刊物上毫无生气的作品嗤之以鼻,打定主意要书写“生活里的狂热、汗水和野性十足的叛乱”。他满心期盼地四处投稿,却屡屡遭拒。这毫不意外,因为他的作品太真实了,而资产阶级“害怕生活”。他们惯于用陈词滥调粉饰生活,而对生活真实、肮脏的一面视若无睹。恰如露丝对他作品的评价“下流、粗俗、格调欠高雅”。露丝对马丁如痴如狂的创作不以为然,不断劝说他找份正当职位。马丁对外界的怀疑、露丝的劝说均不予理会,他坚信自己终能得到赏识。生活困窘,他不得不一面写些游戏文字来维持日常生活开销,一面倾心创作心目中的优秀作品。他决心要成名,因为他“爱露丝胜过爱美”,视爱情为人生的最高报酬。在这一上升过程中,他曾经的认知受到了冲击。马丁在谈话中渐渐发觉上流社会的人大多粗俗不堪、愚不可及,资产阶级也不过过着一种狭隘而卑下的生活。他对生活的理解力早已超越了他的心上人。尽管露丝与他有诸多意见相左的地方,他并不灰心,因为他清楚“理性同爱情毫不相关”。他与露丝的爱情是他的活力与创造力的根源。马丁自己构筑的这种以爱情为顶端的世界最终将他自己送上了绝路。正如他邂逅的知音勃力森登所言,露丝只是“资产阶级娇生惯养出来的怯生生的小姐”。果然,在马丁遭遇诽谤之际,露丝不堪外界压力与他断绝了关系。她爱马丁,不过她更爱“那套渺小的道德观念”。

  《蜉蝣》在社会上引起轩然大波后,马丁自己昔日的作品也悄然走红。杂志编辑的索稿和邀他赴宴的请帖蜂拥而至,马丁却对这一切感到了腻烦。“那是早就写成的作品”这一念头不断烦扰着他。人们的讨好和谄媚使他恍然意识到他身边都不过是些装腔作势的人。他感到荒谬和悲哀,因为他的作品及他本人,都不如金钱和名声更有说服力。他见到美被践踏、被肢解,终于感到心灰意冷,投身海洋。

  《马丁·伊登》读后感(五):《马丁伊登》:另一种美国梦故事的说法

  用两年的时间从野兽脱变成畅销作家,这样的故事也只能存在于美国,可杰克伦敦并没有给我们一个圆满的美国梦、一个大团圆结局,而是一把戳破了梦的泡沫,阳光刺眼。

  马丁伊登,一个浪荡的水手,壮得像头野兽,在当时的文明社会看来他与野兽无异。因为救了露丝的弟弟,便“登堂入室”,来到露丝家,认识了露丝,“人性”开始觉醒。为了变成体面的人,马丁付出了巨大的、坚持不懈的努力,慢慢地思想、行为跳出了自己的阶级,更加努力地向露丝的社会靠近。慢慢的,马丁的思想远远超过了露丝,超过了露丝所在的那个社会阶级,直到“成功”之前,这个社会拒绝接纳他,嘲笑他,远离他,害怕他,他是暴力的象征,是社会的不安分子,那个文明社会害怕他会玷污了自己高贵的血统。

  马丁伊登求知若渴,废寝忘食的学习,比“头悬梁、锥刺股”也不差,从语法到化学到哲学,斯宾诺莎打开了马丁思想新世界的大门,他为之与人辩论、与人结交。为了保证学习的时间,马丁每天只睡五个小时,恨自己不能睡得更少。他不再出海,做苦工支撑生活,家人疏远他,露丝更是越来越坚决的否定他的写作事业,房东玛丽亚默默支持他。一套黑色的西装、自行车在当铺里兜兜转转,为了买邮票将那无数次被退稿的作品再次寄出去,他甚至可以饿都昏倒。他身体里有一种热,必须用笔把它写在纸上,那才是他的天命之所在。被退稿、被拖欠糊口的稿费、被歧视,这些他都遭遇了。结识了濒死的诗人勃力森登,读了诗人的《蜉蝣》,也迎来了马丁生活中最冷的霜冻。

  可命运偏偏不让他放弃,马丁伊登成功了。稿酬滚滚而来,约稿频频而至,可是马丁脑海里想的却是:那些都是已经完成的作品。是的,作品还是那些曾经无数次被退稿的作品,马丁伊登还是那个马丁伊登,他想不通,为什么在他再也不用为吃饭发愁的时候才有那么多人情他吃饭,过去咒骂、诋毁他的人一反常态的亲近他。马丁伊登没有变,一切都变了。

  爱情不是马丁生命的主线,写作才是。爱情只是打开它心智的一把钥匙,爱情没有给他一碗热汤、一件外套、一句肯定。

  马丁用自己的稿酬完成了很多人的梦想:送莉齐上夜校、给玛丽亚买房子、买农场、送她的每一个孩子去上学,安排好姐姐和妹妹的生活、给同志洗衣房干苦工的乔买下一座洗衣房,让他开始新生活。这些与马丁无关的人生梦想都实现了。

  马丁伊登又回归大海了,这一次他不再是水手了,他要到塔希提岛去寻一片宁静地。面对大海,马丁伊登看不到生的理由,却找到了死的意义。

  马丁伊登,生于大海,死于大海,在陆地上做了一个作家的美梦。

  《马丁伊登》,一个不一样的美国梦故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