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爱上了青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爱上了青菜

2020-05-16 10:56:20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爱上了青菜

  我上了青菜

  文/赵元波

  在我来,青菜吃起来就是有点苦味儿,还有点脆,感觉就像是没有煮熟一样,一见到饭桌上有煮的青菜,我的筷子就会绕道而走,谁也不愿意吃苦呀,就是吃菜也是如此。

  十二月底,已经到了一年中的冬月了,开始进入最冷的时节。早上起来,就可以看到草皮上集了一层厚厚的霜。院子里的空地上,母亲种了几墒蔬菜韭菜呢,根本就抵挡不住这霜水,虽然有母亲给他们搭的草甸子遮挡着,叶子尖子也有些糊了,就趴在地上,不想长了。倒是那一墒青菜,也许农家肥施的足,或者说,们根本就不怕冷,长势不错,叶子绿,干干粗壮,霜再大,似乎也奈何不了它们,充其量只是在早上太阳还没有出的时候,被霜水冻得低下了头,一旦太阳出来,霜水化了,依旧挺直了腰板事实也没有一样。母亲总是说:这青菜呀,经霜水那么一冻,吃起来口感不错,不是那么苦了。青菜怎么不苦呢?江山易改,本性难移,难道霜一下,青菜就不苦了?

  那一天早上,饭桌上就有一碗煮了的青菜,我的筷子正要像以前一样绕道而逃,母亲说:尝一尝,这经霜的青菜还真的不一样呢!我试着搛了一筷子,小心翼翼地放进嘴里,果然一点也不苦呀,还非常可口呢!

  母亲说:这霜一下,蔬菜的味儿就不一样了,就连辣得不得了的朝天椒,经过霜水这么一冻,也会有股子香味儿,辣得也不是那么热烈了,就像一个人年轻时,轻狂好胜有了一些人生经历后,就会变得亲和一些,成熟一些。

  吃了几口青菜,我竟然有点喜欢上它们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爱上了青菜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