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沙沙(美好/澧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沙沙(美好/澧县)

2020-05-22 19:16:05 作者:美好 来源:澧水河 阅读:载入中…

沙沙(美好/澧县)

  沙沙的妈妈是个美人生性善良得有点懦弱、平日言语不多、与人说话轻声细语。她一直以不与人争、吃亏是福为教育理念

  打沙沙记事起,母亲第一次与人争吵是在沙沙大概四五岁左右起因是她与年龄相仿的玩伴因抢夺玩具(沙沙的新玩具)被玩伴推搡摔倒、磕破了额头。手摸额头见血的沙沙一改往日的胆小、像一只愤怒的小狮子从地上爬起来就冲向玩伴薅头发、抓脸……

  事后玩伴的母亲牵着玩伴的小手上里来质问(玩伴的母亲是村里出了名的“厉害人物、吵架历来都是吵遍全村无敌手)。

  起初,沙沙的母亲笑脸相迎、她蹲下身子拉过玩伴仔细端详他的小脸、用手指轻轻抚摸指甲挠的那道印儿,轻声解释:xx他妈妈你消消气儿、两个小孩儿之间的玩闹而已、我了给沙沙剪指甲了、不好意思挠到了xx的脸,家里养的鸡正好开始下蛋了,拿点鸡蛋孩子蒸了吃算是道歉行吗?(80年代农村里鸡、鸡蛋算是好东西,一般大人是都舍不得吃的,都攒着等攒多了再拿街上去卖钱,好用补贴生活)。

  但对方母亲不买账、粗门大嗓叫嚷着一把拽过自己的孩子、说自己儿子的脸被抓破了,破了相,哪能这么便宜就完了。

  道歉没能达成协议、xx妈妈失去了、扯开破嗓开始叫骂……实在难听了,沙沙妈妈回了一句:“两小孩子打架闹着玩而已、毁什么容?破什么相?我家丫头额头被你家儿子磕破,头发也被薅掉一兹,那又怎么算?”

  围观的群众纷纷劝说,“xx妈妈哦、小孩子之间打闹、没啥大事就算了!” “就是呀!算了算了!你们倆个大人在这里吵架、回头倆小孩没事人还是一起玩耍!”……

  那天,xx的妈妈骂完骂爽、被众人劝走后,沙沙的妈妈关上门大哭了一场。小小的沙沙不明自己妈妈的哭泣是因为被xx妈妈的气势所吓到而哭呢?还是因为自己不听话惹祸而哭?!

  孩子始终是孩子、好了伤疤忘了疼。隔一天,沙沙和xx还是在一起玩耍。不过沙沙比从前更隐忍、胆小、更加的小心翼翼了。她怕自己妈妈伤心、不想让妈妈被人家妈妈大骂“欺负”!她暗暗发誓一定要听妈妈的话做个好孩子

  ————

  © 美好

  澧县人,在广东谋生。

  如果觉得有收获完请点“在看”,还可以分享好友朋友圈谢谢支持澧水河。没关注欢迎加关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沙沙(美好/澧县)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