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太悲伤的一则小故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不太悲伤的一则小故事

2020-05-23 12:01:25 作者:时光的愿望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太悲伤的一则小故事

  老乔承包的一个小工程总算完工了,六层的宾馆后面盖了一个锅炉房,附带安装了锅炉。虽然验收的时候半堵靠墙的小墙因为偷工减料被验收责令返工,但好在老乔的人脉很好,搭上关系请了验收一顿酒,塞了500块钱。他给出了个主意。在二四的墙外面“傍”上一层,再抹上水泥砂浆,就符合三七墙的规格了。如此这般,睁眼闭眼建筑方面验收合格。就等着水暖这一块儿,锅炉上水点火,验收通过的话就可以钱儿收工了!

  水暖验收这天,四五个领导和六专家到达现场,随着一声令下,水泵开启。轰鸣了十多分钟后,突然问题就来了,锅炉的泄压阀突然冲出来一股水柱,淋了现场的领导一身众人呼声中赶紧拉下了电源。等了一会儿,泄压阀的水终于停喷。

  “怎么回事儿?谁己经上水了么?派个人上去看看水箱?”一个专说道。水箱在天台上,两个检测员一路小跑爬上去了水箱,一滴水也没有。“这怎么回事啊?再查一查是不是管道水阀关了。”于是另外几个手下分头往各处检查水阀,确认有关掉的。又按照图纸检查了管路。更没有发现什么错处。于是一个专家便叫了老乔,质问是不是施工方面出现了什么纰漏,把某种东西遗留到管路中了。老乔赌咒发誓,而且施工中的每一个环节都有他们的人现场监督根本可能发生这种情况。专家也没话说了

  如是检查了好久,并没有发现什么误操作。于是专家们又一次打开了水泵电源,这次运行没到两分钟,泄压阀再次喷出水来,只好又停了下来。几位专家围着一堆图纸,讨论着引发事故原因

  时间过去了一个小时,在场的领导们失去了都回去了。只剩下专家组和工作人员满头大汗忙碌。老乔施工队的工人们只围在一旁呆看。冷不丁有人出主意,比如建议在泄压阀上挂两块砖头然很为专家们不屑一顾,泄压阀本来就是释放燃烧多余气压,从来没往放水方面做准备

  眼看这些专家你一言我一语的讨论了两个钟头。也没有研究个子午卯酉来。施工队里的一个小工突然插了一嘴:“水箱在哪里?”并没有人理他,他却固执的直接问刚才上去看水箱的检测人员。那人没好气的回了一句:“问什么?在天台上!”小工恍然道:“六楼,每层三米,水箱都在20米上了。可是标准大气常压下水泵只能把水泵到10多米高啊!”

  一句话原本讨论的热闹的专家们都停了发言。似乎大家从没有把这个最基本的常识考虑进去。也似乎这常识根本和当下的故障扯不上半毛关系。一个专家却已老羞成怒了。“你哪来的?什么东西!你知道个屁,一堆的专家不如你了。老乔,带着你这些下三滥人滚一边去。别在这里添乱!”老乔那面赶了过来,斥骂了小工两句,把他们赶出了现场。只留下一堆心知肚明的专家继续在讨论着他们的专业问题。

  第二天,由于某专家的愤愤,包工头老乔特特地开除了小工。然后听从专家的指挥,把常压水泵更换成超高压水泵。同时安装好的常压锅炉,也要更换成高压锅炉。连拆带装,工期整整的延后了半多个月,宾馆也由此多出了十多万的预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